close

 

9789866097195_bc.jpg    

就像服裝和包包有裝飾品一樣,鞋子如果也有裝飾的話……。就在這樣的念頭下,鞋飾於是誕生了。即使是平凡無奇的鞋子,只要加上了鞋飾,立刻變身為可愛的模樣。對於已經穿膩了的鞋子、或是穿得有點舊的鞋子,鞋飾還可以為它們注入新的生命。

好不容易才做好的鞋飾,如果沒多久就壞了,總是會令人沮喪。為了讓鞋飾用得更久,請注意以下的事項:

26款01.jpg  1、   使用專用的配件就輕鬆多了

本書使用在鞋子上的夾釦,全都可以在OKADAYA(手工藝品材料店)買到。有的夾釦只有金屬部分,有的則附有皮革的底座。當你想把花飾直接縫在金屬上,這時就可以選擇只有金屬的夾釦,如果想用黏貼的話,則以有底座的較為方便。

26款02.pdf.jpg  2和接著劑合併使用,增加補強的效果

取下夾釦所需的力道,可能超乎你的想像。在重複取下、夾上的過程中,縫線可能會綻線。因此,固定金屬配件的時候,可以合併使用接著劑或熱溶膠來補強,這樣就能更放心地使用了。

26款03.jpg  3避免損傷鞋子的作法

鞋子用的夾釦,因為它需要較強的夾力,這樣才不容易從鞋子上脫落,所以相對而言,當長時間夾在鞋子上的時候,有可能就會在某些材質上的鞋子留下夾痕。如果能剪一塊小小的不織布,把它夾在夾釦的中間,鞋子上就不容易留下夾痕了。

26款04.jpg  4注意保存方式,並且避免被水打濕

因為鞋飾是裝飾在鞋子上,所以很容易弄髒。為了防止污染及防止濡濕,事先噴上防水噴霧,可以讓你更放心地使用。另外,為了避免鞋飾變形,取下不用的時候,請放在盒子裡保管。

~  內文資料來源《6款.日雜裝飾花,搭出我的百變鞋&包》一書,927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