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會讓你感到幸福?

工作順利的時候?

買高級車的時候?

薪水調升的時候?

到高級餐廳享用奢華大餐的時候?

獨力創業並成功的時候?

 

當然,這些事都會讓人感到幸福。但,幸福並不全都是很特別的事。

☆不少人常在生病後才發現健康的重要,幸福其實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不過,就因為如此我們才會忽略那就是幸福。

例如,當你有了喜歡的人,每天只要看到那個人就會覺得很幸福。但漸漸地你發現只是看到對方並無法感到滿足,開始想和對方說說話。聊過天之後,你又會想和對方交往。

等到真的交往了,那時的你已經站在幸福的最頂端。

可是,開始交往後只要對方稍微晚一點回簡訊,你就會忍不住抱怨,約會時不小心遲到你就會鬧脾氣……。

明明以前只要看到對方就會感到幸福,交往後認為對方陪伴自己是理想當然的事,對對方的慾望便不斷地擴大,一旦期望未獲得滿足就覺得自己不幸福。

 

還記得,以前我和工作上的夥伴一起到某家餐廳吃飯。當大家吃到心中期待的主菜後發現並不好吃,情緒都變得有些低落。但,有位女性卻說「好好吃喔!」,露出燦爛的笑容一付津津有味的模樣。結果大家都受到她的影響,紛紛回道「嗯,很好吃耶」,突然間餐點竟變得美味起來。

各位了解了嗎?

這位女性因為能和同事們一起吃飯感到開心、幸福,所以才會覺得「好吃」。而她的心情感染了周圍的人,讓在座的所有人都變得幸福,使餐點變得美味。

 

「我要讓老婆變得幸福」、

「結婚後,我要讓他感到幸福」、

「我要讓公司變得幸福」

☆也許有人會這麼想,但幸福並不是靠給予別人而來的。

 

幸福,必須靠你自己去感受!

 

 

不覺得自己幸福的人,永遠都無法變得幸福。

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感受得到眼前那些“理所當然的幸福”。

假如,你現在感受不到任何幸福,無論你獲得什麼都不會變得幸福。

 

「只要想像快樂,必定會變得幸福!」

 

想像快樂會讓你確實感受到存在於眼前的小幸福,而不是「自己缺乏的東西」或「至今仍未獲得的東西」。這麼一來,你會更容易發現周圍的幸福,感覺幸福接連來到你身邊。

請大家,從今天起盡情地想像快樂吧!

 

作者簡介

森下裕道

動力啟發師。同時也是客服、業務指導的顧問,以及Smile Motivation(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代表。

大學畢業後任職於NAMCO(股)有限公司。在極短的時間內受公司重用,成為新品牌的店長,他以獨特的待客手法陸續使經營不善的分店起死回生,因而被封為超級店長。目前以待客、業務、人才培養、人際關係的溝通問題等題材進行演講、出書等活動且廣受各界好評。尤其是獲得「有趣又實用!」、「讓人活力十足!」好評的企業演講更是受到部分上市企業、業界團體、工商協會、廠商、服務業、醫院、補教業者的支持。

近來定期舉辦「PM溝通講座」、「專案動力啟發師培育講座」。森下式的「使重要的人變幸福的方法」有效改善夫妻、情侶間的關係、商業方面等與人際關係相關的問題,獲得極高的評價。此外,他也從自身過往的經歷及幫助經營不善的店家重新振作的經驗中獲得「人絕對可以改變」、「一定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的堅定信念。著有『好感度119%的說話方式』、『打造屬於你的容身之處』、『業務員要像算命師』、『心理待客術』、『讓顧客成為你的忠實粉絲』等多本暢銷書。

森下裕道個人官網 www.morishitahiromichi.com

動力啟發師網站 www.pm-ac.jp

 

《日本超級店長【首次公開】讓顧客回流的「好想再見到你」接待術》

             また会いたい!と思わせる、人との接し方

繁體中文完整版,由世茂出版發行,預計2011年9月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