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162727359.jpg  

圖解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

成功哲學始祖 拿破崙‧希爾 著

 

圖解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

這本書所寫的,

可以說是所有成功法則的根源。

為什麼這麼說呢?本書乃是根據首先將成功法則予以系統化的

拿破崙‧希爾博士的理論。

 

此理論又被稱為「成功哲學」,

已經為這世上造就了無數的成功者。

將全美國最大網路CNN納入旗下的
TBS董事長泰德透納(Ted Turner),

曾任可口可樂公司執行長的唐納德‧基奧(Donald Keough), 

達美樂披薩創辦人湯瑪士‧莫納翰(Thomas Monaghan……。

就算僅舉幾個名字,

也能令人感受到「成功哲學」所帶來的衝擊。

人所懷抱熱情思考的、並深信能夠完成的事情,終必能夠實現。

這便是本書想呈獻的訊息。

光是能知道這句話的真正意涵,你就能夠確實地向前邁進。

在全力衝刺前,請務必要先瞭解這點。

 

 

黃金定律的誕生 

一切都始於鋼鐵大王A‧卡內基

 

1908年,當時安德魯‧卡內基Andrew Carnegie)已是世界知名的鋼鐵大王。

他說:「一個人死的時候如果擁有巨額財富,那就是一種恥辱。」於是捐贈了卡內基大廳等,共3000座圖書館。

將白手起家所賺得的莫大財富又回報給社會,卡內基有著未完成的事業。

「我擁有已經驗證過的成功方法。但許多人在不斷地嘗試錯誤後,已使得才能被失敗所磨損。」

他希望能將自己的成功哲學與所有人分享。

就這樣,有一天,一個青年出現在卡內基面前。

那是為了賺取大學學費,而前來對成功者卡內基做採訪的記者。

他就是拿破崙‧希爾博士,當時還是25歲的青年。

這就是希爾博士與卡內基的第一次見面。

這採訪持續了三天三夜。

兩個人就連吃飯睡覺也在一起,卡內基不斷地對希爾博士傾訴自己所發展出來的成功方法。

(「為什麼要跟我這樣的人講這麼多呢?」)

希爾博士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注意聽著卡內基的話。

就這樣,到了第三天晚上。

卡內基對希爾博士提出了這樣的建議。

「如何呢?想不想試著將我所得到的成功方法整理成一個定律呢?這樣的話,我可以介紹我的朋友還有值得訪問的人給你。大約有500名。在他們的協助下,希望能在20年之內完成。不過,我不會給你任何資金援助……」

 

希爾29秒的決定

時間限制是60

對於卡內基毫無預警的提案,希爾博士感到相當困惑。

不過,希爾博士這麼回答。

「我願意接下這份工作。」

反應所花的時間是29秒。

事後得知,當時卡內基邊問問題時,手裡還拿著碼表。時間限制只有60秒。如果超過的話,就沒有機會了。

決定緩慢的人,在決定之後的行動也會是緩慢的。這是卡內基的想法。

完成需要20年的時光以及不支付任何報酬,都是有原因的。為什麼呢?卡內基介紹給希爾博士的人物當中,有很多在當時都還是不能稱為成功者的無名小卒。卡內基希望希爾博士花費20年的時間去追尋他們的足跡,去證明他們為什麼能成功,又為什麼失敗了。關於工作沒有報酬,卡內基是這麼說明的:

「我已經直接教你成功的方法了。此外,今後又有許多成功人士及此方面的專家長時間的協助。也就是說,你若不成功,根本是不可能的。」

 

卡內基相當具有看人的眼光,他所介紹的人,在20年的歲月裡一個個地都成為了成功者。其中包括發明家湯瑪斯‧愛迪生(Thomas Edison)與汽車大王亨利‧福特(Henry Ford)在內。

對於與福特初次見面的印象,希爾博士是這麼回顧的。

「從作業現場走出來的福特,穿著髒髒的工作服,帶著皺皺的帽子,手上也沾滿油漬。我大概跟他講了30分鐘的話,福特先生並沒有主動說什麼,對於我的問題,絕大部分都是以YesNo來回答而已。而且,幾乎全部都是『No』」。

這時的福特,剛推出世界最初的大量生產車T型福特。福特雖然話說得並不多,但確實是有相當才能的人。在短短五年的時間內,就讓福特車充斥整個世界。

希爾博士不斷滿懷熱情地活躍著,努力去瞭解成功者如何在成功的階梯上攀爬,他們的優點、缺點、對事物的想法,並將其系統化。這過程絕非一件容易的事。儘管有卡內基作為最大的幫手,但由於世界上從未曾有過系統化的「成功哲學」,也就是完全得靠希爾博士一個人來完成。

 

1928年。與卡內基的約定剛好過了20年之後。拿破崙‧希爾博士終於完成了成功定律。

因為此研究而受矚目的希爾博士,憑藉著將成功定律商業化,而很快地躋身大富豪之列。他不但將成功哲學予以系統化,自己本身更是此哲學的實踐者。

此外,於此同時,他還出任湯姆斯.伍德羅威爾遜(Thomas Woodrow Wilson)總統的公關幕僚,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總統的顧問,將其才能毫無保留地發揮出來。羅斯福總統透過收音機所做的爐邊談話,其中,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名言:「我們唯一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此演講的草稿,也是出自於希爾博士之手。
希爾博士所創造的定律受到了當時民眾狂熱的支持,也造就了許多成功者。
W‧克萊門‧史東也在這些實踐者之中。他是當時世界最大的特殊損害保險公司-怡安集團Aon Corporation)的董事長,也是全美250位大富豪之一。史東在1952年時,造訪了希爾博士。對已經退出第一線工作的希爾博士,提出了加入以自己的經驗為基礎的新理論來修改定律的提議。
而且,在希爾博士長年的研究上加入了史東的熱情與信念,使得成功哲學變得更加精鍊。
從安德魯‧卡內基開始,經希爾博士到W‧克萊門‧史東所傳承下來的成功哲學。到了今日,已由拿破崙‧希爾基金會所承繼,繼續對超過100個國家的民眾散播挑戰的勇氣與實踐的美好。
成功哲學——。
那就是由三個男人與數千位成功者所共同打造而成之夢想的黃金定律。
 
 

Napoleon Hill

拿破崙‧希爾

19831970年)

受到安德魯‧卡內基邀請,著手進行能使萬人通用,整理出成功秘訣的系統化。除了卡內基的全力支持,還有超過500位各界知名成功人士參與共同作業。在20年後的1928年,完成了初期定律,接著調查實際運用上的有效性。在不斷進行檢討了52年後的1960年,終於完成了圖解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中的PMA定律。曾任湯姆斯.伍德羅威爾遜Thomas Woodrow Wilson總統的公關幕僚,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總統的顧問,以身為一大富豪而聞名,也是名活躍的演講家。在成立拿破崙‧希爾基金會之後,於197087歲時辭世。

 

圖解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

智富出版,2011年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