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簡單半導體》封面.jpg 

我想許多讀者一看到《世界第一簡單半導體》的書名,都會把它當成很容易懂的入門書。

然而真要說起來,本書其實是從物理學、物理工程的角度,來解說半導體的特性,以及如何在電子電路中活用半導體。

市面上大多數解說半導體的入門書,都著重於日常生活中運用半導體的電子技術,而非半導體本身的性質。結果,讀者只能碰到半導體知識的皮毛,很難追求更上一層樓的知識。在了解了普通常識之後,想必好奇心會驅使讀者更進一步地追求知識吧。

今日,半導體已經可以大量生產,並充斥於我們的生活之中,但是所有使用半導體來實現的現象,並非都能用基礎科學理論加以解釋。有了量子力學和固態物理之後,才終於可以說明許多半導體現象,成為研發新創意的理論依據。

本書盡量避免一般入門書中的簡單舉例,而是解說必要之科學基礎概念,盡可能描繪出實際應用的半導體特性。

一切物質的元素、原子,要如何連接在一起?物質之中的電子,又如何運送電力?了解這些理論,應該就能明白半導體真正的涵義。

 

20104                               涉谷道雄

 20110210113558656.jpg 20110210113549781.jpg

 

漫畫《世界第一簡單半導體》中文版由世茂出版20114月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