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孩子剛上幼稚園,三天兩頭就得感冒回來,每個禮拜都在跑醫院吃藥。

「怎麼老是感冒?怎麼好不了?」朋友很擔心的說。聽有經驗的媽媽說,剛開始上幼稚園,都會經歷這樣一陣常常生病的適應期。但是孩子氣管不好,半夜看她咳嗽,真糾心。

「你是擔心她這樣變成惡性循環嗎?」我問。

「對啊。除了看醫生吃藥,不知該怎麼辦呢?」朋友無奈的說。

想到非常識醫學書:日本三大名醫聯手打破你的醫學迷思》裡,三大名醫教我們一些日常生活可以利用的小撇步,其中有一項隨時可做的「手指頭按摩」,我就推薦給朋友。

20101109164451294.jpg

加上朋友的孩子三天兩頭感冒,鼻水痰總是流不完,養成了用嘴呼吸的習慣。而最近剛好我們也發了一本新書,《呼吸力體操:提升免疫力的健口操,裡面就講到,許多疾病事實上都是「病從口入」。

「病從口入」?怎麼辦呢?其實,只要做簡單的「A‧I‧U‧BE」嘴巴運動,將用嘴巴呼吸的壞毛病修正,改成正常的用鼻姿呼吸,許多疾病就能改善了。

聽起來很神奇,事實上仔細讀這本書,就可以知道確實從口而入的病菌非常多。

20110111115953156.jpg

 

手指頭按摩和呼吸力體操,這兩種提高身體免疫力的方法,輕鬆又有效,而且隨時可作,隨處可作,我就推薦給朋友,希望他的孩子能趕快從身體內強壯起來。

《呼吸力體操:提升免疫力的健口操

今井一彰 著, 世茂出版 ,定價240元。

今井一彰醫師,自日本山口大學醫學院畢業後取得醫師資格,又因為本身對中醫的興趣,研究許多中醫療法與西醫療法互相合併的治療。他秉持著「不喜歡用藥物治療」的基本原則,研究出許多輔助療法,廣受病人愛戴。

鹿一隻.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