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ソウルドアウト社長の直球ブログ

這次我要為各位介紹的是《細節:超級業務員與你的0.01公分差距》這本書。

 書裡詳細地把許多身為業務人員所必須學會的事全都寫出來。

 細節—超業與你的0.01公分差距_封面.jpg  

為什麼,這本書的內容是現在大多數業務員必須學會的呢?

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呢? 

因為,作者川田 作為一個業務員的態度,與其說是技巧,不如說是他的用心程度超群,而且非常地令人感動。

可以想見的是,每位接受了川田 修那份「用心」的人們的感動將能完整地達成身為一個業務員所應扮演的角色,那就是將公司對公司,個人對個人的連結管道營造地更堅實。 

只要站在客戶的立場試想一下。

除非實際購買、使用,否則不會了解該商品的優點。

老實說,世界上沒有比那更令客戶不安的事。 

如果,這件事是事實,那麼客戶把該業務員的受信賴度當作下決定前的判斷標準,想來可是再自然也不過。

當然,這其中還包括了客戶之前對於商品或是服務的評價、以及對於公司品牌的信任度。 

只是,當要選擇不同品牌的同款商品,其上述條件都相同時,那麼可信賴的業務員就成了購買與否的關鍵決定要素。(*實際上,我也曾以業務員的可靠度做決定。) 

「獲取信賴」的過程中充滿了諸多要素,實在非常不容易。

就是因為這樣,把業務員的工作重點放在對待客戶的「用心」程度上,這本書更是值得參考。

在你認為「我家的商品……」「我公司這麼小…..」,就在要陷入自卑情結前,要不要來試試看,「即使在不盡如人意的工作環境下,你也能做到的小小『用心』(這會讓你與眾不同)?」

如果你試著讀了書,對於內容有同感,覺得很不錯,應該要立刻起而行地模仿試作。

實際做做看。

如果你的一點用心確實讓客戶喜歡,結果讓對方說「因為你而願意下訂單」,我想這是對於業務員來說最棒的獎勵,世上沒有比這更令人感到幸福的了吧。對業務員是個恩惠呢!

沒錯!

我以身為業務員的驕傲向您推薦這本書。請務必在閱讀後,將具有參考價值的部份,拿來用在自己身上,變成你自己獨門的方法。我由衷這麼希望,希望每一位業務員都能棒到呆。

進一步了解這本書:::

  史上最快達成首席壽險顧問第一人,
  日本兩千名超級業務員中的第一名   第一本著作!
  不只是超業,是超業中的超業!
  「業務,是業務員和客戶共同編織故事的工作。」
  使客戶感動的 一點點不同的事  超業中的超業 告訴你業務的醍醐味

  我到客戶家時,會在地板先鋪上手帕,再把公事包放上去。
  為何要這麼做呢?
  我不斷累積各種吹毛求疵的小習慣,才能與其他業務員產生差異,逐漸建立起屬於個人的品牌形象。

  .即使約會只會遲到2分鐘,也一定要打電話
  .用過的杯盤  要推到對方容易收拾的位置
  .手錶的造型全都是 黑皮帶、銀框、白色鏡面 
  .即使在公司裡,也不會捲起袖子
  .即使外出至自己住家附近,還是會先回公司一趟

  現在就開始模仿吧!所有超級業務員都是在別人的指導下,或竊取別人的優點。不斷地累積小事,最後你終於會懂得超級業務員的真誠與真心。

 作者簡介

川田修.jpg  

川田  修

  日本保德信國際人壽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壽險顧問

  1966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慶應義塾志木高中、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院畢業。小學5年級至大學4年級,沈迷於足球運動。1989年進入RECRUIT人力銀行株式會社。自進入公司至離職為止的96個月中,有95個月都達到每月目標業績,曾經數次獲得部門最優秀業務員獎、全公司的年度最優秀業務員獎。1997年,轉換跑道進入保德信國際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晉升至最高職務—首席壽險顧問。2001年度業績第一名,獲得PT總裁盃,也是全國約2000名超業的第一名。目前以首席壽險顧問的身份從事業務,每年並接受10場企業演講邀約,主題包括「顧客滿意度」、「客戶轉介」、「電訪的秘訣」等,以業務專家的身份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家庭成員為妻子、長女、長男、2隻狗(傑克羅素梗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