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每個人都有難過、沮喪的時候,當碰到這種情形時,有些人會大吃大喝,有些人會去做運動,有些人則會開著車到處逛逛,至於則我習慣睡覺或讀經,不過現在則多了一種方式——做瑜伽。在《寶貝孩子的親子瑜伽》一書中,作者伊藤華野老師說:

 

人只要活在這世上,總是免不了會有悲傷沮喪、身體不適、心靈或身體難受的時候,在這種情況下,與其努力地想著「非振作不可」、「一定要想辦法解決」,不如先試著「啊~~」地喊出聲來,和打擊的心情及難受的情緒融為一體,沮喪地低下頭來。即使是強壯的樹枝,倘若施加強大的力量,一樣會「啪」地應聲折斷,而擅長低垂、彎曲的樹枝,雖然暫時彎曲,然而在時機到來時,它就會恢復成原來的狀態。人的心靈與身體就像樹枝一樣。

 

yoga---內文-81.jpg  

 

做【勾玉的姿勢】時,雙手要先枕在頭的底下,然後做出側彎的姿勢,伸展身體的側邊。將手伸入頭底下時,請用拇指壓住頸窩(頭和頸部交界之處)。按壓頸窩能有效改善頭痛、鼻塞的問題。接下來將單腳張開,而另一隻腳接著往這隻張開的腳靠近,這時請意識著丹田(肚臍下方),同時「啊」地吐出氣來。

利用瑜伽柔軟身體後,心靈也將容易恢復平靜。

 

.★方法★

1仰躺在地,雙手墊在脖子的後方。

2將右腳橫跨半步,左腳再往右腳靠攏。

3伸展身體側邊,使雙手托住的頭往腳尖的方向靠近。(停留510秒鐘)

4慢慢回到原位後,另一側也試著做做看。

 

此姿勢可有效改善因感冒、受寒而引起的頭痛。

〈提升適應力:三焦經〉

可預防循環系統的疾病、頭痛、鼻塞、感冒等等。

 

下次當心情不好時,不妨也來試試看這個方法吧!

寶貝孩子的親子瑜伽-封面-1020.jpg 

(世茂出版,預計12月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