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猶太新年是上帝開始進行裁判的日子,也就是審判開始的日子。 

這場審判將會持續十天,從猶太新年開始後的第十天即為贖罪日。 

在這段期間,猶太人會向身為審判者的上帝請求寬恕。 

他們會向上帝供出過去一年間所做過的一切好事與壞事,並祈請上帝的原諒。 

即使我們人類並沒有違反社會國家所制訂的法律,但在神的眼中看來,我們仍做了許多不好的事。 

有可能是做得太過、做得太多,或是本來想做好事,但到了途中卻反做成了壞事的都有。 

這些事用阿拉伯話來說的話就是「Rahataru」或「Abon」,人們就是因為這些事所以向上帝請求寬恕。 

而在贖罪日中,最為隆重、嚴肅的「Korunidore」便如同上帝所設置的法庭,那是猶太教堂中的拉比(譯註:Rabai,老師的意思,智者的象徵,為猶太教中舉行宗教儀式的主持者)代替在此聚集的猶太人向上帝請求赦免的一種儀式。 

在舉行「Korunidore」之時,拉比會拼命的祈禱,與會者亦同。所以「Korunidore」在某種程度上於西方世界是非常著名的詞語。 

然後在「Korunidore」結束之後,審判日亦告終結,上帝也會發下赦免的判決,在猶太教堂中集結的猶太人們則會因鬆了一口氣而互相擁抱、彼此祝福。 

舉行「Korunidore」時所演奏的樂曲,其有名的程度可以說是所有西方音樂的基礎也不為過。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