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積分3.png

現在,打開《超簡單圖解微積分》這本書的你。我想你一定屬於以下兩種類型之一。
  第一種是非常喜歡漫畫,猜想「以漫畫學微積分是什麼感覺,而興奮不已。」的類型。若你是這種類型,請馬上把這本書拿去收銀台結帳吧!因為它絕對不會讓你失望。這本書「單純以漫畫而言」就已經極為有趣。因為它不僅是由暢銷漫畫家十神真所繪製,連劇情也是由專門的漫畫製作公司Becom所構思,品質足以刊載在漫畫雜誌上。如果你曾經因為看「美味大挑戰」而學做菜;因為「棋靈王」而愛上圍棋;還有因為「危險調查員」而萌生對考古學的興趣,那麼,我保證你會因為這本書而愛上微積分。
  你也許會懷疑地說:「雖然有這麼專業的陣容製作此書,但以往並沒有有趣的漫畫數學書吧!」沒錯。事實上,當日本歐姆社的編輯者來找我洽談本書的構想時,起初我也拒絕了。因為世面上「看漫畫學......」的書籍,只因名為漫畫,所以內容大多充滿插圖、圖畫又大,多為虛有其表的書籍。然而,看了日本歐姆社帶來的樣本《世界第一簡單 統計學》後,我的觀念大為轉變。這本書和一般的書籍不同,即使把它當做漫畫來讀也很有趣。它不光以插圖說明,甚至還具備了故事性,令讀者能夠輕鬆閱讀。編輯者告訴我本書亦將以故事性來呈現,因此我接受了這個提案。其實,從很久以前,我便有著「如果是漫畫就用這樣的風格來教學」的想法,所以當時我認為是實行這個想法的好機會。我可以保證,如果你對漫畫的要求越高,越能享受本書。所以快去結帳吧!
《超簡單圖解微積分》.小島寬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