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接受自己的黑暗面嗎?

你能接受自己的黑暗面嗎?
怯懦膽小、愛慕虛榮、貪小便宜、自誇自大……
這些令人不堪的一面,恐怕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接受甚至承認自己有這一面的
然而,若能接受自己內心的黑暗面,人就會出現戲劇性的改變
正視並接受自己的行為或許會讓人感到痛苦,但若假裝沒看到而持續本來的行為,就是棄自己於不顧
真實的自己就是自己接受了不想看到的、真正的自己,而非是讓別人去接受
如果有想要解決的課題,就一定要直視自己的黑暗面,直視了自己心靈的黑暗面,就能確實地面對、不逃跑,自然也就容易看出真正的問題,並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讓一切都轉往好的方向
不過,也是有人雖然想面對真實的自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的
此時,只要試著進行這練習,就能感知、察覺到各面相的自己
●接受內心黑暗面的練習
那麼接下來就要介紹「接受內心黑暗面的練習」。
按照以下的步驟,試著深思每個提問吧。
① 內心中不想看到部分都有些什麼?試著寫在紙上吧。
② 請仔細觀看在①中寫出的內容,並想想有什麼感受呢?
③ 看著不想看的部分時,感受不是很好吧。可是,別移開目光,並試著對自己說如下的話吧:
「我認可並接受一切的自己,包括沒用的自己、覺得丟臉的自己、悲慘的自己、自我中心的自己、只愛自己的自己、不想認可的自己、想贏過其他人的自己、利用他人的自己、不檢點的自己、無法做決定的自己、一直在逃避的自己、沒出息的自己。」
④ 試著說出前文的話語,心中湧現出了什麼樣的感受呢?當然也是有些抗拒的吧。但請好好地感受並接納那股抗拒吧(這點很重要)。
「啊啊~我不想感受到這種感覺。那樣的感受很恐怖。可是我還是會感受並接納那恐懼。」
請像這樣低語,並將手放在胸口,澈底去感受
接受了自己內心的黑暗面後,相信現實一定會出現巨大的改變的
.
《解除束縛你的「禁止令」:找出藏在傷害裡的「好處」,修復千瘡百孔的心》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YEd7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