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看到的並非真實世界,而是一個暫時存在的世界

Yi 編曾看過一則短影片
一位剛下班的OL坐在地鐵中,一臉疲憊又難過的說,這人世太苦,下輩子,她不想再來了
這話聽來,著實令人心酸,也讓人心有戚戚焉
但在《改寫潛意識,讓人生如你所願、夢想自動成真》中寫道
靈性界認為,這個世界是由我們自己的心靈創造出的虛擬現實,雙眼看到的並非真實世界,而是一個暫時存在的世界
人們經常將這個情況比喻成,現實世界是電影的膠卷投影在螢幕上的顯像,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登場人物,都只是在扮演自身角色
這一切都是我們為了「體驗」唯有在地球才能經歷的事物,彼此互相合作的結果
因為我們一不小心就會徹底忘記這一點,沉浸在這部人性成長片當中,所以才會每天爭吵不休、時而憂愁時而欣喜。
人生就是由大家共同演出的一齣龐大鬧劇,令你憎恨的人、冷血無情的人、甚至是我們自己,都只是在扮演著自身角色,一旦用這個角度看事情,就能從中抽身、站到旁觀者的視角,不會陷入自己的劇情裡了。
為了幫助你瞬間回想起「人生就是一齣鬧劇」,每次遇到不如意或感到迷惘時,試試說出下面這句話。
˙討厭的事情+「這就是我正在演出的鬧劇」。
舉個例子,如果你有個不太喜歡的同事,讓你心想「我好討厭那個人……真不想見到那個人……」,就說說下面的話。
「我好討厭那個人、真不想見到那個人。這就是我正在演出的鬧劇。」
感覺怎麼樣?是不是清醒一點了?
每當你碰到什麼煩心事,請全部補上一句「這就是我正在演出的鬧劇」,應該就會讓你心裡輕鬆許多了喔
.
《改寫潛意識,讓人生如你所願、夢想自動成真》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4jao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