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自己的新年新希望能持續下去甚至美夢成真,就先來學會這些

邁入了新的一年,想必不少人都會有新年的新希望
可能是想多讀點書、可能是想換份新工作、可能是想成功瘦身
不過大家知道嗎?其實很多人的新年新希望根本連一個月都撐不到
在《抗壓韌性:學會覺察與疼惜自我,活出想要的人生》這本書中提到:
研究顯示,大多數人在一月十九日以前就放棄了新年新希望
這代表人們只花了十八天用不一樣的方法做事
換句話說,在一年中,人們只用了百分之五的時間維持改變,然後用剩下百分之九十五的時間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維持改變,或希望自己的人生有所不同
這麼一來,會失敗也是理所當然,因為設定目標或新願望很簡單,但若沒有心理韌性、解離技巧、接受、正念、價值觀和堅定的行動,無異於是在盲目飛行
以減重為例:
若「這太難了」或「我壓力太大了,現在做不到」或「既然破戒了,就沒必要繼續。來人啊,給我一點卡士達奶油,還有甜甜圈!」這類想法不斷盤旋腦中
而你不想經歷伴隨挑戰而來的不愉快感受、不清楚自己的價值觀,以及為什麼想要減肥
你就會不知道如何維持習慣或設定目標以致放棄
這種感覺就像是:毫無計劃地改變行為→感到動機低落+自我批評→放棄→還是老樣子
要擺脫這樣的重蹈覆轍,就需要上文提到的那些技巧:心理韌性、解離技巧、接受、正念、價值觀和堅定的行動
而《抗壓韌性:學會覺察與疼惜自我,活出想要的人生》正是一本能提供這些技巧的好書
想要讓自己的新年新希望能持續下去甚至美夢成真,就先來學會這些技巧吧
這些技巧不僅能有效幫助我們達成目標,在面對龐大壓力與情緒失控時,這些技巧也能有助緩解痛苦,讓身心靈恢復平衡喔
.
《抗壓韌性:學會覺察與疼惜自我,活出想要的人生》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Mybo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