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4181538_565419655532792_1927913847862965176_n.pn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真人實境秀叫做《我的男友是媽寶》,這節目裡的媽寶男友不只是「聽媽媽的話」,除了帶著媽媽和女友一起去過情人節,還有跟媽媽一起去內衣店挑送給女友的睡衣。
-
而這些媽寶男的母親除了控制欲強之外,還會使用情緒勒索。而這些媽寶一旦被情緒勒索就會乖乖聽媽媽的話。
-
可是真正的人際關係是「溫柔」與「威嚴」的平衡。
能夠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人,都是很會調整自己與對方的距離感。
「溫柔」是指用來與對方接觸的。讓對方開心、關心對方的行為也是。而「威嚴」是為了擺脫對方的控制。
良好的人際關係就是「溫柔」與「威嚴」建立起來的。
威嚴並不是要違背本意變成強勢的人,而是表現出「威嚴」就好。
這種「威嚴」就是防禦所需的威嚴,是在對方試圖支配、控制你時,告訴對方「我不是你的一部分」。
-
就如同前面提到被家人「情緒勒索」時,適時的展現出威嚴感,告訴對方我不是你的一部分,就能避免被別人耍得團團轉。
.
《擺脫被操控的人生:學會拒絕,遠離想控制你的人》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WDdR7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