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225142_5973550709345878_103828225882165358_n.jpg

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以成年人的眼光來看待懷孕、生產、育兒等事。但是正如同本書開頭「肚子裡的寶寶的故事」中所描寫的,寶寶們應該也有他們自己的意志、願望、以及感情。若您實際詢問3~4歲的孩子,就會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自己的確有這些記憶。可惜的是這些記憶會隨著年紀漸長逐漸消失。
若我們假設寶寶和大人有著同樣的感覺呢?他們只不過是無法任意行動,表情達意的方法也有限而已。或者,若是有人將當時的記憶刻劃在內心深處,在成為大人之後依然牢記在心呢?如此一來,我們看待寶寶的態度應該會就此產生巨大的改變吧!
許多寶寶說,他們是自己選擇父母的。同時他們也說:「我是為了幫助媽媽才誕生的」。因此我衷心希望,如果有一種懷孕或是育兒過程,能夠珍惜並且尊重上述寶寶們的想法就好了。
何不讓我們一同站在寶寶的立場,朝著全新的育兒方法邁進呢?
池川 明(日本研究胎內記憶第一人)
#胎內記憶#幸福生產書#懷孕#生產#育兒#世茂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