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9616567_5568546269846326_2765234621564520214_n.png

上個月,Yi 編和母親去了趟烏來
疫情下平日的烏來,遊客好少,顯得很是空曠寂靜
就連在烏來瀑布前照相的人,也是十根指頭都數得出來
母親看上了一條原住民製作的項鍊,在跟店家詢價時,對方順便推薦我們在他們家看著瀑布喝咖啡,說那是一大享受
我看看錶,距離能進旅館Check in的時間還有約一個多小時,就乾脆跟母親兩人各點了杯馬告咖啡來喝
當時已過下午三點,我自己是沒有喝咖啡會睡不著的問題,但母親有時會有,於是我問她:「妳有帶安眠藥來嗎?要是喝了咖啡睡不著怎麼辦?」
當下母親是說,經過了一整天的玩樂,應該是可以累得睡著而不受咖啡影響的,而且晚上在旅館還有溫泉泡,放鬆過後應該會更好睡
隔天中午下山後,我們邊吃午餐邊聊天,母親說自己昨晚其實很累了,但在將睡未睡之際,卻猛然想起我問她的那句話:「喝了咖啡睡不著怎麼辦?」結果本來可以睡著的,卻又因此醒了過來
但還好,可能真是累了,加上又泡了溫泉,最終還是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聽聞母親的說法,我想到了《催眠療癒:啟動潛意識力量,擺脫負面暗示,讓你夢想成真》中作者提到的負面暗示
作者說以前他也曾受這樣的負面暗示所苦,但他都沒有注意到,所以總是深陷陷阱中無法跳脫出來,尤其是面對母親的魔咒時
因為母親為了孩子好,就經常會叮嚀說:「小心不要感冒。」「不要吃太多不該吃的東西」等等,結果作者就不小心接受到暗示了
而且即便是認為「暗示對我無效的人」,其實早在幼年也已經接收到來自母親或其他大人的暗示影響,把某些事情當成是自己的特質,並深信無法改變,例如:「你脾氣很糟。」「你運動能力不好。」「你很聒噪。」等
可是,人只有在解開暗示時才是本來的自己,唯有解除暗示,才能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如果不經意會想著:「反正我就是這樣的人。」或是「總之我的個性就是這樣的。」的人
或許可以仔細省思一下,你真的是那樣的人嗎?那真的是你的個性?還是由旁人橫加給你的暗示?
依據作者所說,只要能解開這些暗示,你就能恢復本來的面貌,也能做到更多你本來以為做不到的事了
.
《催眠療癒:啟動潛意識力量,擺脫負面暗示,讓你夢想成真》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OANW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