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虎膽小.jpg

【胖虎其實很膽小】
「大雄的東西是我的。我的東西還是我的。」
這句話是由知名的剛田武(胖虎)所說,像這樣蠻幹的本大爺主義,我稱之為「胖虎主義」。
在胖虎主義的世界中,「顯示力量」非常重要,所以會去挑起無謂的爭執,就像是在沒火的地方刻意去引燃火種那樣的感覺。為了展現力量,用腹部出力,發出極大的聲音、大聲開門,有時還會破壞物品。
有著胖虎主義的人,就是類型8「領導型人」。
他們可以說是能夠表現出擁有絕對自信,而且目的是「位居他人之上」的類型。
例如,若這類型人是社長或身居要職的人,就會在人前大聲呼叫下屬,像是「喂!」或是「給我立刻做這件事!」
但有趣的是,他們會傾向於「有觀眾在場時才做」。也就是說,這是表演的一環。就像是爆走族不會開著如同豐田Prius那樣安靜的車到處跑一樣,他們的目的不過是要刷存在感罷了。
這類型人看起來很豪爽、不執著,但會用「敵軍‧我軍」「勝利‧戰敗」的角度來看人,會對誰展現出強大,實在很值得玩味。
若有不喜歡的人事物,也會在私底下操弄資訊,或為了增加同伴而對他人進行洗腦,常會做出偷偷摸摸的行動。
類型8的性質若用比喻來說就是野生動物。眼睛及鼻子很靈敏,天生就能偵測出「強者」「弱者」「有利者」。
那麼要說這種野生的直覺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答案就是「膽小」。
這類型的人常認為,「若自己不是頂尖,就有可能被幹掉」,因此為了遠離那樣的恐懼,就會展現出強大。
不過,他們也並非完全沒有人望。相反地,狀態好的時候,他們正會像「電影版胖虎」般,盡心盡力守護同伴,成為帥氣的領導者。組織中,若類型的人若狀態好又活躍,下屬們的士氣也會提高。
《人類使用指南:徹底觀察人心與行動,遠離人際壓力》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X4La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