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NANA部落格

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是NANA最近讀到很棒的一本書。

NANA已經重複讀了第三遍,每一遍又都有更深刻的體悟。

作者山川紘矢是東大法律系畢業,前日本大藏省重點栽培的菁英,也擔任過外交官,前途原本不可限量,但他在二十五年前卻辭掉俸祿豐厚的工作,全新投入靈性書籍的翻譯,同時也致力於追求自我靈性的成長,算是日本靈性成長界的重量級前輩與推手,由於這個背景,所以這本書連一向對靈性成長興趣缺缺的Q爸都大感興趣。

記得之前Q爸看過我正在讀的奇蹟課程,他翻開了幾頁,然後對我說:『這本書寫得這麼拗口,又這麼厚一本,你居然可以一直抱著它讀,果然是個奇蹟。』

前幾天他本來開玩笑地對我說:『只要翻開了你放在床頭的靈性成長類書,我一下就會被自動催眠馬上睡著了。』

結果沒想到隔天他在開車時,竟然開始跟我談起命運是100%,自由意志也是100%的這個論點。

他對我說:『昨晚我在一本書中看到這個觀點,我覺得這釐清了我一直以來對於命中註定和後天努力是否互相矛盾的不解。我覺得這個嶄新的論點很有趣也很有道理。』

而當時我的床頭書就是這本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

因此光中心的主持人周介偉先生在推薦序裡這樣說:這是一本我會想送給父母或鮮少接觸心靈思想親友們的心靈啟蒙書。

不過,NANA自己讀了之後當然一面認同周介偉先生的說法,這代表了這本書簡單、易讀而且閱讀時非常輕鬆、喜悅、毫無負擔。

但另一方面我卻又認為這本書不只是啟蒙書,而是所有對身心靈成長有興趣的朋友,無論接觸靈修多久,都應該撥冗一讀的好書!

因為愈重要的真理愈簡單,愈簡單的真理卻愈難做到也愈難做好,所以要闡述愈重要的東西,自己必然要先有正確的體認、實際的奉行、長期的堅持不懈,還有方向不能有絲毫偏倚,否則就會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所以我在讀這本書時,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喜歡也認同,覺得這本書講出了這十年來我的心聲,更重要的是自己從這本書裡感受到一股滿滿的愛、喜樂與幸福的頻率,這股能場輕輕地、溫柔地傳遞給我,讓我捧著書認真地逐字逐字讀了三遍,也不感絲毫厭倦。

甚至還愈讀愈有趣、愈讀愈喜歡、愈讀愈感受到每個心靈必定都是為著某種目的而相遇,所發生的事都是註定好的,因此對世上所有的一切,都能毫無保留地心存感謝。

就像山川紘矢先生在序中所說的:相信一切都是為了成就好事才發生的。

當你覺察「真正的自我」,你就能幸福。其他什麼都不必做。不必憂慮人類的未來,也不必對前景悲觀。你本身就擁有拯救人類的關鍵。只要想起你曾經遺忘的使命就夠了。只要了解你我都是富有相同使命的夥伴,是命運共同體就可以了。然後,你的喜樂,就會開始到來。

事實上,這與奇蹟課程的宗旨是不謀而合的。

因為真正的我們都安處於天鄉之中,所有我們所誤以為置身於其中的種種煩惱痛苦與罣礙是根本不存在的幻相,既然如此,只要我們有真實的體認就會發現這個真相,那麼又有什麼好擔心?好生氣?好煩惱的呢?

或許大家會覺得有這種想法的人是不是癡人說夢?或者腦袋發顛了?

但我知道這是真真切切的,只要人生當中有這樣的渴望,想了解生命的實相,那麼就在當下這一瞬間,拋開所有的想法、念頭,就是靜靜地閉上雙眼,靜靜地傾聽內心,常常這樣做,那麼我們就會愈來愈能夠發現那無法用五感與意識描繪的一切,超越形象、言語、文字、意念而存在的一切,沒有你與我的分別,沒有一與整體的分合,沒有特殊、當然也沒有平等。

甚至連奇蹟課程不斷強調的寬恕都不再重要了!因為沒有一個可以施予寬恕的人在,也沒有一個需要被寬恕的標的存在。

這個超越一切的一切,才是永恆不朽的實相。

所以書上說:儘管放心。不必憂慮。

不需特別努力,只要思維改變就可以了。

當我們的思維改變時,我們將會熱淚盈眶吧。那將是充滿喜悅的淚水。

世上並不存在可歸之於「惡」的事物。認定某些事物是「惡」,也都是我們的腦袋任意的判斷。(奇蹟課程中的小我妄念)

信仰可以更虔誠。不需要宗教。神的意識常存我心。我擁有宇宙的意識。覺知一切。你和我都在愛裡面。

但是,我不希望你刻意去扭轉想法,而是必須靜待改變的發生。當覺性的時間到來,改變就會來臨。

然後一切將會改變。一切都會變成祝福。

NANA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本書,我在這裡誠心推薦給各位!

相信大家讀了之後必然會如我一般在那心靈的深處發生不可思議的美好改變。那個改變帶領我們在黑暗之處看到光明,在絕望之處發現希望,在苦痛之處仍然感謝恩典,在幸福之中超越幸福。這不是自欺欺人,而是發自內心的讚嘆,是臉上老老實實抹不去的光彩與微笑,是心中深處明明白白漾出來的無上喜悅。

 

  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山川紘矢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