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羚羊.png

『火神的眼淚』劇中分隊正義魔人羚羊時常為隊員的超重工作抱不平,每天處理的要事一籮筐,還得承接酒鬼、刁民的案子,根本不堪負荷。直到他發現一個「常客」的酒醉行徑,來自公司惡性倒閉,家庭因而破碎,他反省自己看人、做事不能只從表面觀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都值得多給一份體諒、溫暖。
《生氣得剛剛好》書中說:我們至今一直和悲傷、恐懼、憤怒為伍。當我們被周遭的人批評而感到恐懼,或是和嚴厲的主管及合作夥伴互動而焦慮不安,如果能同時客觀審視自己,就能放下那些負面情感,並感到極大的喜悅。
當我們覺察到自己真正的想法,並坦率地向對方表達自己真實的心情,對方也會開始意識到自己先前的行為。
「你應該很難受吧,抱歉!我到後來也忍不住焦躁起來,還發洩在你身上。我之後會留意。」
正念不只對自己產生效果,也同時能影響對方。這也是正念真正的價值。也就是說,對立的雙方只要其中一方開啟正念,擺脫負面思考,就能消除原本的負面情感,同時搭起正向溝通的橋梁。唯有在雙方放下憤怒、化解誤會與偏見之後,才有可能真正理解彼此。
小結語:正念能帶給你身邊的人好的影響。
文摘自《生氣得剛剛好》.藤井英雄
《生氣得剛剛好:與憤怒共處的正念練習》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Agr5ep
#世潮出版#5月新書#生氣#正念#當下#冥想#火神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