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606291_4280824445285188_6761703295664787534_n.png

你上次生氣是什麼時候?
三天前?昨天晚上?剛剛?
有些憤怒是當下的,發完一頓脾氣就好。而有些人卻常常會越想越氣。
憤怒其實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情緒。當敵人出現,交感神經變得活躍,並開始分泌腎上腺素。因此可說是本能,但卻讓現代人備感苦惱。
至於如何擺脫怒氣呢?有一種說法是人的怒氣最多只會維持六秒。憤怒時默數六秒有助於緩和情緒。
為了能在憤怒的狀態下默數六秒,一定要練習客觀審視原本憤怒的自己。也就說,如果在覺察到憤怒的同時沒有進行正念,可能連默數這件事都不會記得吧。
覺察到怒氣並默數六秒的期間,即是正念進行的過程。這也類似做深呼吸或轉身離開現場等因應憤怒情緒的方式。因此憤怒時,可以藉由默數六秒、做深呼吸、離開現場來練習正念。
生氣是人之常情,但如何「生氣得剛剛好」又是一門學問。
學著與憤怒打交道,察覺、了解、接納,並運用正念擺脫怒氣。
《生氣得剛剛好: 與憤怒共處的正念練習》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Agr5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