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23651_3896772760357027_1078871686740846859_n.png

 

怪獸芬小編,昨天跨年前,終於把電視劇《返校》看完。原本只是抱著反正電玩也玩過、電影也看過,於是就好奇「那麼,電視劇這麼多集,編劇會怎麼處理呢?」
觀影結果,這劇本真是安排得很恰當,把當初我玩電玩,沒有把故事完整地串接清楚的地方,完全清楚呈現,可以說是非常完整的故事。再加上,兩位女主角雖然年輕,在感情或有情緒的劇情處,演技內斂得讓人驚訝於他們的年紀。看起來,實在很享受。雖然一開始,我還是被嚇得花枝亂顫,但中段之後,大約就是揪著心看著。
故事中的兩位女主角,一位是二十年後新轉學而來,卻悶悶不樂的同校學妹,一位是二十年前自殺的學姊。她們在不同時空,卻都因為父母關係不好,而得要做一個體貼父母的孩子,試圖為外遇的父親維持一個家,擔任家庭的拯救者。這些作為已經不是她們的年紀所能負擔,因而表現得鬱悶、不被理解而孤單。我深深為她們的承擔與孤獨感到揪心。
大人的不負責任與不願面對,何辜讓兩個孩子承擔呢?
讓我想起,《安全圈教養》這本書。孩子在家庭中,最好的狀態是,他能時刻知道父母鼓勵他勇敢離開去冒險、卻也知道一旦需要依靠與安慰,回頭一定能在父母的懷抱裡得到。父母的存在就像是一雙溫暖的手掌,隨時放開孩子、鼓勵他們往前卻也隨時等著迎接孩子,給予安全的堡壘休憩。
新的一年,希望《安全圈教養》能有越來越多的父母與教育相關讀者們閱讀,讓我們的孩子們能有安全依附,情緒穩定,長成心理健康的大人。而父母們,也能不再想要成為完美父母,懂得修復關係,讓自己也在安全圈裡。
《安全圈教養:培養孩子的情緒復原力,安全感是一切的答案》這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