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594992_3816660055034965_5412510781575691891_o.jpg

當野生個體數在150頭以下時,就容易滅絕!
多數哺乳類在個體少於一定程度時,便容易出現近親交配的情形,但近親交配常有許多隱性有害基因。
-
以前古埃及為了維持家族的統治力,會鼓勵近親婚姻。像古埃及知名的法老圖坦卡門,他的妻子安赫塞娜蒙就是其異母姊姊。著名的拉美西斯二世也和好幾個女兒結婚。
但也因這個原因,造成了多數法老及其孩子有先天性疾病,壽命也不長。
-
一般來說近親交配會產生近交衰退,但有些昆蟲卻不會。
例如鍬形蟲,馬爾地夫的布亞金色鍬形蟲為外來種,但數量很多,甚至會吃掉大量農作物,被視為害蟲。
一般來說,野生動物都有一套可以避免近親交配的機制。研究指出,以人類來說,人的體味可以避靠近近親。女兒會覺得爸爸的體味特別臭,或許就是一種避免近親交配的機制🤣
《滅絕生物學:失敗者的生存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