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的工作好無聊……」

有時候,你是不是也會像這樣發出嘆息?

不過, 能讓工作不感到無聊的並非改變工作的內容,而是對待工作的心態。無論是怎樣的工作,只要帶有令人愉快的要素,做起來就會感到快樂。

舉例來說,假設做菜前你告訴自己「嗯!今天也來做點好吃的吧~」

用積極的態度去做菜,你會發現做菜時會變得很快樂,吃到美味的料理會讓你感到很幸福。然後久而久之廚藝也進步了,因而讓你感到更加快樂,就這樣形成一連串的快樂連鎖效應。反之,如果你是帶著「唉~每天都得做飯,好累好麻煩!真討厭~」樣的想法,做菜便只會讓你感到痛苦,則你自然吃不到美味的料理,廚藝也不會進步,就會變得越來越不想下廚,而陷入不快樂的連鎖效應。

即使你對某件事不拿手, 只要有「慢慢進步就好啦」的心態,每天就會有所進步,也會覺得越來越有趣。也就是說,能不能快樂就在於你採取的是「主動出擊」還是「被動逃避」的態度。既然非做不可,與其逃避不如積極快樂地去做不是更好嗎?

所以, 不管是怎樣的工作, 都請保持愉悅的心情,試著讓自己樂在其中吧!

以上所說,正是所謂的正循環與負循環。

底下就讓我們用圖示來向大家說明,正循環與負循環,面對各種狀況,事實上,我們是具有選擇權的。而老板需要的,一定是處於正循環的你喔~~ 

負循環
正循環

職場上的潛規則,是誰也不會教你的,也正是老闆觀察人才時在意的。你具備了多少呢?快來翻開這本書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