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6097010.jpg  

◎讀者好評日本Amazon網路書店五顆星推薦◎

超萌「數樂」,超萌三少女By Joke Togo

花了兩個晚上一氣呵成地讀完(2小時×2=4小時的時間)。我要向能讓人一口氣讀完這樣題材的作者表達我的敬佩之意。跟著書中的角色,時而心動、時而焦躁地思索,而自然而然地理解了「費馬最後定理」。相信具備「進入大學數學」水準的高中生,一定能愉快閱讀。故事中學長教導學妹數學的過程,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同樣的經歷,因此對於書中的角色更能融入與共鳴。雖然時而出現讓人不理解之處,但是藉由角色的提問與解題的過程,能一一解開疑惑。讀完之後,你會發現自己對於代數、幾何(圖形)架構,有更清楚的理解。

閱讀過程讓人暢快!By 倉橋 恭介

讓人印象強烈深刻的是,看起來沒有關係的事物,卻與費馬最後定理息息相關。隨著故事的情節發展與鋪成,慢慢推演出費馬最後定理。這其中的過程,叫人感到暢快!希望每個讀者都能親自體會。當然,故事性也佳,角色的勾勒也很有趣。而最讓人感到興奮的是,能一窺「費馬最後定理」的全貌。它是如何地被證明的?可以理解到其中的過程。

少女真實存在嗎?By gg2

雖是輕小說的形式,但以現實生活不存在的少女角色設定,進行數學的探索,更顯得這本小說的魅力。翻閱書籍本身有它的快感,閱讀的本身就是一種樂趣。但無法順利地閱讀,就讓人感到悲哀了。一般數學書,就有這樣無法一頁一頁翻下去閱讀的遺憾。總是要了解定義、記筆記、證明的部分要一一細寫。這本書卻讓你有吟味數學的效果,作留白的設計,供你在翻閱中作思考,思考問題的體驗。數學的樂趣,實際在於建構的過程。儘管稍顯稚嫩、笨拙,但能夠自己做獨立的思考者,就會被數學的魅力所深深吸引。藉由「現場」的實例計算、反例的探尋,可以說是一本模擬體驗的類書。

反證法的技巧佳By VINE

這本書能給予人愉快學習數學的經驗感!藉由書中角色國中生由梨一角,提出讀者會感到疑問的問題,並藉著引領思考與反證的過程,進入所謂的數學的解題與探索,最終到達最難解的難題──費馬最後定理。數學的思考「究竟有麼用」?本書沒有提供解答,但此書回到數學最純粹的思考,讓喜愛數學者透過這樣的過程,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