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封.jpg 

成功學始祖 拿破崙希爾的黃金定律之ㄧ──專注力的偉大力量

集中在目標上,全力衝刺

找出一個「真心企求的東西」吧!
分散專注力的話,只會減損精力。

Do It Now! 把現在所想的集中在一件事上吧!

 

 

有句諺語是「滾石不生苔」。

如果有想實現的目標,將所有精力集中在上面是很重要的。分散專注力的話,會使精力分散掉。希爾博士曾說,將思考與行動全都集中在一件事上頭,就能夠避免精力的浪費

卡內基成為世界第一鋼鐵大王之後,依然還是將所有的精力集中在鋼鐵的製造‧販賣上。儘管,即使要他同時推動與鋼鐵公司無關的事業,也是能力所及的,他也從沒有分心過。

因為,分心做多種事的人,幾乎都只能得到平庸的成功,這點是卡內基所深知的。

通常會說「什麼都辦得到」、「什麼都肯做」的人,不管做什麼都無法成就大事業。雖然能完成某種程度,但如此一來便無法達到期望的百分之百。就像在先前所提到過的,只有PLUSα的努力才能夠為人所認同。

明確的目標一定要有集中的努力。一旦決定要達成目標,就必須將思考與行動集中在目標達成之上。

利用觀想來集中意識 

要有效地運用專注力,首先要先將所期望的事情明確化。集中所有注意力,直到眼前浮現所追求事物的影像,並且,想像自己得到追求事物的樣子,將它傳達到潛意識中。直到潛意識能理解願望為止,其間必須要不斷地不斷地下指示練習。

要更有效地訴諸潛意識的話,就想像一年後的自己會變成怎樣?三年後是?五年後是?以這樣的方式,盡可能地去仔細想像自己所想成為的形象即可。這就是所謂的觀想,主要是運用了金牌運動員所常用之視覺想像的訓練方法。期望的生活方式、期待的收入、希望的朋友圈……,用心去觀想,只要將自己的力量集中在自己的期望,思考與行動便會開始展開。

人總會對自己心中所不斷重複的話語深信不疑,只要相信自己「辦得到」,意志集中在相信自己,一定能實現願望。

 

~內文摘自圖解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一書~

9789866151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