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155585_5239751976059092_9189361728826220816_n.png

今天全台都發生了大停電。
平時不會有感覺,但一直到真的停電,才會感覺到缺電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家裡有電池還好,但如果家裡沒有電池的話該怎麼辦呢?
其實有些我們身邊的小物件就能夠組合成電池囉!
像是其實有些我們平常吃的水果就能製作成水果電池!
準備物品
檸檬(可嘗試使用各種水果。最好使用柑橘類)、鋁箔紙、鐵或不銹鋼叉子(不能使用鋁製品)、導線
步驟
1. 將水果切成可以讓叉子前端確實插入的大小,儘量讓剖面面積大一些。
2. 將鋁箔紙裁剪成比水果稍微大一些的尺寸,並且在上方淋上大量水果汁液。
3. 用叉子插起水果,並且在叉子上方連接導線。
4. 將鋁箔紙連接另一條導線。這樣就做成了一組電池。
5. 將做好的電池與需要電的物品連接(像是蜂鳴器或是LED燈)。
除了水果之外,像是鉛筆跟筆芯,都可以用泡過鹽水的衛生紙包起後充當電池喔!只要運用科學,就能從身邊的東西中獲取電力,大家有空或需要的時候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
《改變世界的科學定律:與33位知名科學家一起玩實驗》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g0mV2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