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小的時候,我並沒有什麼過敏的症狀出現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卻對於周遭的環境愈來愈敏感

剛開始的時候是在流汗時會全身發癢

然後是在用到較為刺激的洗面乳或保養品時臉上馬上就會出紅疹而且也會很癢(拜此之故,我這輩子是跟kose的產品絕緣了)

接著是出現了濕疹跟蕁麻疹

最後則是過敏性鼻炎

因為一直都是生活在同一個環境,生活作息也沒有多大的改變,所以對於何以會莫名其妙的冒出個「過敏性鼻炎」讓我非常的不解

去看醫生時,我對醫生這麼問道

 

我:「醫生,想請問一下,為什麼過敏性鼻炎會突然發作?」

西醫:「可能是妳換了一個新環境,通常環境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妳最近有搬家什麼的嗎?」

我:「有,我從『只』居住了一年多的台北搬回來。」

西醫:「……可能……每個人會觸發過敏原的原因都不同……」

 

我:「醫生,為什麼我的鼻子會突然這麼嚴重?之前好像都沒什麼徵兆耶~~」

中醫:「因為妳是過敏體質啊~~有過敏體質的常常不是先皮膚後鼻子,就是先鼻子後皮膚。」

(我:「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我的皮膚過敏還在持續中啊!!!」)

 

因為完全找不到原因,加上我又不想整天吃藥,所以從前年夏天到現在我就過著每天都離不開衛生紙的日子,而且也因為鼻炎的緣故,讓我自負的「美聲」變成了嘔啞嘲哳難為聽

如果只是不斷地擤鼻涕也就算了,現在就連聲音都變質,這實在是讓我很難接受

(特別是聽了之前為採訪而錄的音後,簡直讓我不敢相信那個難聽的聲音竟是我自己的)

就在我覺得已經沒救之時,正好就讓我編到了《呼吸力體操:提升免疫力的健口操》這本書

在書中的真實體驗報告中有位高中女生也跟我一樣,同為過敏所苦

看了她的體驗報告書後,不禁讓我也燃起一絲得以痊癒的希望

 

田村紗穗理(高中生‧歲)

我從小就對芝麻、蕎麥、雞蛋以及牛奶等食物過敏,因此在飲食上總是被多所限制。當時雖然沒有出現什麼症狀,但是在我小學六年級時就開始患有鼻炎,鼻水唏唏唆唆地流個不停。從那時候起,我每天都必須要去醫院報到,實在是很累。

因為鼻塞的關係,我相當煩惱於偶爾會伴隨而來的頭痛,也變得很容易感冒,同時對於每次必定會引發的淋巴結疼痛也感到非常苦惱。在高中一年級的夏天,我身上甚至出現了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

症狀出現的部位是在兩肘內側與頸部。皮膚整個變得通紅、乾裂,我因為劇烈的疼痛與乾癢而感到苦不堪言,即使是擦了藥卻仍止不住搔癢。所以每天不論何時我都拼命地在用指甲抓自己的皮膚,最後,皮膚因為破皮而變得濕濕黏黏的。

由於當時是夏天,流汗的問題也讓我覺得相當困擾。因為只要一流汗,傷口就會陣陣刺痛,上課時也無法集中精神,只能夠經常到保健室去休息。

然而,不論是鼻炎還是皮膚炎,現在都已經完全消失無蹤,我已經可以精神飽滿地度過每一天了!能夠接受今井一彰醫師的問診,正是病情恢復的重要契機。

初診當天,已經是在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症狀的好幾個月後了,那時差不多是高中一年級的秋末。當時醫師說我過敏的原因是因為手機的電磁波以及用嘴巴呼吸的關係。令我驚訝的是,我開始使用手機也正是我進入高中的時候,跟異位性皮膚炎出現的時期恰好吻合,至於用嘴巴呼吸則是從小就有的習慣。

看診後我就不太使用手機,並且經常注意要用鼻子來呼吸,同時也開始進行今井醫師所建議的「AIU‧」健口操。

AIU‧」健口操就是按照字面上的「AIU」來進行的一種運動,不過醫師也有說:「如果覺得麻煩、不好意思,或是張大嘴巴時會覺得疼痛的人也可以只做『I』、『U』」。

因此我開始反覆並且大動作地把嘴巴弄成「I」以及「U」兩種嘴型。每天晚上看電視,或是洗澡時我都會反覆進行約一分鐘的時間。

開始進行這種健口操時,會覺得嘴巴相當疲勞。但是我並沒有退縮,依舊持續進行著,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病情每一天都有在好轉。

具體而言,其實我並不記得病情是從何時開始好轉的。不過,至少在進行後的一個月就幾乎不太會流鼻水了,原本受傷的皮膚也變得比較漂亮。我也幾乎忘記那種搔癢的感覺,在那段時間內也都沒有再擦藥。

之後我的病情也都沒有惡化,並且漸漸地獲得改善。等我意識過來時才發現到,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竟然全都消失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那份喜悅,總之就是「感動」。

201101111159531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