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結3.png

【父母的言行之所以轉變成「心裡那根刺」的原因】
對孩子來說,父母說出口的話有絕對的影響力。即使父母說的話並不帶有惡意,孩子也會覺得自己被否定,這類情況經常發生。
比方說,有些父母會說:「你每次都這麼慢」「不管做什麼都拖拖拉拉」,對父母來說,這些話完全沒有別的意思,但孩子卻會全盤接受地認為自己就是父母口中的那類人。
如果是有手足的人,常見的情況是,孩子會逕自認為父母光只讚揚其他人,而不讚揚自己。
因為對孩子來說,手足就是與自己爭奪父母之愛的對手,即使父母並沒有貶低自己的意圖,孩子也很容易認為「父母就是比較喜歡我的兄弟姐妹」「爸媽應該並不疼愛我」。
然而事實上,父母就是把孩子生到這個世界上的人,因此,容易在無意識間認為「我不須要對孩子有任何顧慮,說什麼應該都沒關係」。但孩子本就會對父母撒嬌,也會想著「不論我做什麼事,父母都會原諒我」,以上這兩種情況都會發生。
《解結:取回人生主導權,捨棄父母阻礙的八個練習》.三凜諭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