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先6.png

【睡眠不足會健忘‧罹患失智症】
睡眠不足是記憶力的大敵。簡單來說,若睡得不夠,大腦就無法正常活動,記憶事物的功能就會降低。隨年齡增長,有很多人的睡眠時間會縮短,深沉睡眠的時間也會減少。但是大腦在深沉睡眠時會將記憶固定下來,所以睡眠時間變短、睡眠時間減少時,讓記憶固定下來的時間就會減少,結果記憶力就會降低。
而且根據東北大學瀧等人的調查指明,睡眠不足對長期記憶也會造成問題。
有多個研究顯示,海馬迴較大,記憶力就較好,所以睡眠不足會在根本上造成記憶力低下。
此外,β澱粉樣蛋白這種蛋白質是阿茲海默型失智症的原因物質,會在睡眠中從腦血管中排出到大腦外。因此,若睡眠時間不夠,β澱粉樣蛋白就會積蓄在大腦中,提高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身體先,大腦後:高效運用科學,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堀田秀吾、木島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