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當下的意思是指用心

之前曾在GQ的某部影片裡看到有網友問說:「如何活在當下?」而片中的教授是回答說:「活在當下的意思是指用心」。
-
其實活在當下很難,因為人類會花47%的時間思考未來的事,或是已經發生及可能/不可能發生的事。另外我們也很常進行心理上的反芻,就是把過去事件帶來的傷痛、不公平等情緒拿出來不斷咀嚼,所以我們很難活在當下。
-
關於要「如何活在當下」的問題,想必會有人想到正念,正念確實可以達到減壓的目的,但應該很多人不太懂正念到底是什麼?與其解釋正念是什麼,不如從什麼不是正念開始解說。
-
正念不是放鬆、分心、正向思考或思想審查。練習正念確實會放鬆,但請當成額外的好處而不是目標。練習正念的目標是用好奇、開放、不批判的態度,專注內在和外在的世界,以更有效的方式生活,也就是前面提到的「用心」。
.
《抗壓韌性:學會覺察與疼惜自我,活出想要的人生》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Mybo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