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2229184_737909425011199_6816671783337888477_n.jpg

夫妻共組家庭,除了孩子的教育,一定會碰上的就是金錢、價值觀的問題
之前網路上有網友說,自己的妻子老叫窮,但是卻每餐都要去餐廳吃,他不懂,如果真的阮囊羞澀,為什麼不能去吃一般的小吃店就好呢?
像是這樣的金錢觀、價值觀不同,並沒有誰對誰錯,單純是個人的看法差異而已,可是這樣的不同卻經常會成為夫妻吵架的導火線
日本精神科醫師Tomy在《自私的人最快樂:不再迎合他人,停止受人擺佈的人際關係》一書中也提出了類似的案例,告訴大家若是跟另一半金錢觀不合該怎麼解?
Tomy認為,針對金錢的問題,設定框架是最有效的技巧,也就是說,「分清楚到底是由誰出錢」
具體來說就是,在家計的份額之外,決定能使用金錢的上限
若是另一半很幹練地在工作賺錢,即便對方亂花錢,我們也多少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若是依舊很看不下去,就可以從另一半的收入中扣掉家計,剩下的錢任其自由使用
若另一半沒有工作,除了必要的家計,可以給對方額外的零用錢,除家計外的支出就讓對方在這範圍內運用安排
即便對方告訴你不夠用,也完全不要回應
夫妻間,只要決定好家計以外的金錢份額就好,其他瑣碎的使用方式就別管了。
.
《自私的人最快樂:不再迎合他人,停止受人擺佈的人際關係》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7DX8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