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5154881_1131754650826505_1812590852153225613_n.png

大家有玩最近上市的遊戲「霍格華茲的傳承」嗎?C編自從解鎖奇獸功能後就開始到處抓奇獸了。
遊戲裡有一隻叫做謎蹤鳥的生物,設定是在麻瓜的世界裡已經滅絕的渡渡鳥。渡渡鳥會被麻瓜認為已滅絕是因為在人類靠近牠時會隱形,因此麻瓜們找不到。
--
而在真實世界裡的渡渡鳥滅絕的原因是因為人類。
渡渡鳥生長在模里西斯島嶼,因沒有天敵所以體型變大,約一公尺的高度。島上也沒有動物會吃牠們的蛋,因此飛行能力也退化了。
--
後來荷蘭人來到這座島嶼建立殖民地,被當作食物被獵殺,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引進了貓、狗、羊、豬等動物在模里西斯島,這些動物會與渡渡鳥爭食,吃掉他們蛋和雛鳥。移民砍筏樹林也奪走了牠們的棲息地。最後一隻渡渡鳥出現在1662年,經過幾十年後,渡渡鳥就滅絕了。
.
《50種動物撼動人類歷史:從戰爭到生活,由飲食文化到太空探險,看見動物對人類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