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207296_5253285364705753_5433625678506354377_n.png

今天有喝水了嗎?
冬天時因為沒流汗,許多人都會忘記要補充水分。但到底為什麼補充水分很重要呢?
大家知道人體的七成是水分嗎?儘管隨著年齡上升體內水分會跟著下降,但成人約有60~65%,身體就像是顆大水球。
C編曾看過一個報導說,一個正常人只要喪失身上5%的水分,其活動量就會減低2成5到3成。科學已證實,每天應喝1500至2000cc白開水,以每杯250cc的水為例,即約6至8杯水。
體內充滿各種「水」。這些水有血液、淋巴液、腦脊髓液、唾液、淚水等等,這些通通被稱為體液。
在《讓體液流起來:促進脊髓液、淋巴液、血液循環,啟動自癒力,消除各種疼痛》中作者提到,所謂的「健康」,應該要是指新鮮且充足的水分在體內循環順暢,形狀漂亮的水球。
體內的液體循環順暢,才能帶走老廢物質,使身體不易疲憊更健康。
根據報導,當有缺水現象時,人體會釋放組織胺,並啟動化學元素,造成體內各種組織的發炎與破壞。因此,長期缺水容易導致過敏、胃痛、背痛、頭痛、心絞痛、關節炎及其他慢性痛症。
由此可知體液的重要性,如何讓體液順暢流動,除了喝水之外,書中的「微動體操」也可以幫助體液流起來。
《讓體液流起來:促進脊髓液、淋巴液、血液循環,啟動自癒力,消除各種疼痛》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NpD69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