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732084_489757006622773_7515978833907978181_n.png

前陣子,Yi 編去體驗了精油調香
一開始,調香師會先介紹精油的用途,除了香氣很好聞、能撫平情緒,精油還可以用於治療
接著,調香師讓我去試聞了一些他所調配的複方精油,然後問問我有什麼想法或印象深刻的?
Yi 編長年來都受鼻子過敏所苦,本來還以為嗅覺不好使,加上帶著口罩,應該更聞不出來什麼東西,沒想到,居然有給我聞了出來!
其中,因為職業使然,對於「懷舊書店」這款很感興趣,可是味道卻出乎我意料之外,本來我想像中會跟以前指導教授研究室裡的古書味兒一個樣兒,但實際卻跟印象中被舊書包圍著的氣味不同,是一種我沒有聞過、略有些刺鼻的味道
其次,因為個人喜好,對「哲學家」也很感興趣,雖然我是沒有很靠近過哲學家去聞他們身上的味道,但那款「哲學家」卻莫名讓我覺得有量子力學的「科學家」味道
最後則是我最喜歡的「純真」這款
調香師說,這款就是專為女性所調製,帶著一點粉嫩的嬰兒香,感覺像身處在輕飄飄的雲端上
大致概述完精油的用途、來源後,調香師拿出了九瓶精油──分別為前調三瓶、中調三瓶、後調三瓶──給我聞過一遍,同時講解各精油的特色、用途,然後讓我從中選3~5瓶去做調製
結果我選了前調佛手柑+玫瑰草,中調膠冷杉,後調安息香
根據調香師的說法,我選的這幾款味道雖調起來偏清冷,但都很溫和,可以加入乳液或是保養品中稀釋使用
其中,佛手柑精油有著新鮮的柑橘味,很好聞,幾乎每個人都喜歡,而且是所有精油中可以同時治療生理和心理症狀的
而安息香則自古就會被用來上供給上天、神祇等,據說能清除靈魂的罪惡,有撫慰和興奮的效果
安息香非常溫暖可以幫助感到悲傷、孤獨、憂鬱或焦慮的患者
而玫瑰草又名馬丁香,味道很像玫瑰,但玫瑰的價值較高,所以有些商人會用玫瑰草來取代玫瑰
玫瑰草的味道與性質都很溫和,有保溼以及刺激、協助皮脂分泌平衡的效用,所以也很適合用來保養皮膚
因為過敏,經常只要聞到一些像香水類的刺激性香味,Yi 編就會狂打噴嚏
可是那天在玩調香時,即便周邊香味瀰漫,但或許就如調香師所說,都是些天然的香味,所以雖然香,卻不刺鼻,整場調香下來,鼻子過敏都沒發作過,很神奇
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可以試試來調配自己專屬的複方精油
不僅調製過程有趣,調出來的成品也能當作抒壓小道具使用
.
《芳香療法大百科》【全新修訂版】
博客來 goo.gl/Qasv8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