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74616_5347439178623704_5877398787537983777_n.jpg

大家有散步的習慣嗎?C編某次繞了別條路回家,發現在路邊散步、騎腳踏車的人意外蠻多的。
尤其是在河堤邊,一到了晚上七、八點,就可以發現有許多人在走路或騎腳踏車。
-
除了健康之外,散步本身就非常適合用於轉換氣氛或是重新提振精神。但如果只是單純散步,很容易不小心想到課業、工作等讓你產生壓力的事,這就不是好的休息法。
-
這時我們需要加上一個條件,那就是「一邊尋找有趣的事物」。或許大家會想尋找有趣的事物不是也算是多重作業,但其實重點不是「到處尋找」,而是將意識集中在走路這件事上,一邊散步一邊感受觸目所及的有趣之處,暫時將注意力轉移到那些事物上,專注地觀察、體驗,進而成為可以驅使專注與切換的單一作業。
-
除了能達到真正的休息之外,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員發現,走6到15分鐘的人跟這段時間坐下來的人相比,創造力提升多達6成。
-
請大家務必要試試看這形式的散步。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自己心情也會跟著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