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3163314_4707252339309061_8495225267647374438_n.jpg

大家有看過科幻電影《沙丘》了嗎?
《沙丘》裡用了許多伊斯蘭世界特殊用語,詳細可以參考這篇:https://www.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8546946773196&id=608198195&m_entstream_source=feed_mobile

說到伊斯蘭,大家或許會想到最近的阿富汗與塔利班事件。以前透過新聞媒體,對於伊斯蘭的印象也是恐怖份子、自殺攻擊等等。
但當世界的目光集中在伊斯蘭激進派引起的紛爭,我們反而很難窺得一般穆斯林的面貌。

關於伊斯蘭,我們對於他有許多誤解,像是伊斯蘭其實不是沙漠宗教,而是起源於商業城市。穆斯林並非沙漠民族,居住於中東的人口僅占20%。

而「右手古蘭經,左手半月刀」是在基督教圈產生的誤解,其實伊斯蘭不喜用強制手段逼迫對方改變信仰,而是以徵稅的方式認同異教徒的存在。

另外印象中伊斯蘭世界都是一夫多妻制,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戰爭的關係許多男性犧牲,導致寡婦孤兒急速增加。也就是說,原本的目的是救濟寡婦。

伊斯蘭世界是否與你想像中的不同呢?如果對伊斯蘭有興趣,大家可以閱讀《伊斯蘭怎麼了:地圖解讀跨越千年的穆斯林文化》本書!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YOAy2X
博客來:https://reurl.cc/3a2v8j
誠品:https://reurl.cc/R0ZAng
金石堂:https://reurl.cc/MAlr7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