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9314158_4574022139298749_512098223009738941_n.jpg

前陣子C編返鄉時,重新讀了一本以前很喜歡的小說。故事內容理所當然一樣,但隨著年紀增長,心境跟著改變,對於劇情的想法也跟著轉變。

編輯在看稿時,一份稿子也都會看好幾次,雖然中間的間隔可能只有短短的幾天,但每次看稿時都會有全新的想法。
像是最近出版的《奴隸哲學家的人生通識課》當中,有一篇的標題是:不論發生什麼事,絕對不要說「我失去了它」。

接著往下看,上面寫著:不論發生什麼事,絕對不要說「我失去了它」,反倒要說「我還回去了」。
你的家人過世了嗎?那是被拿回去了。
我的地被人搶走了,那也是被拿回去了。

C編第一次看到這裡時,覺得「到底在說什麼風涼話?」
但隨著作者的解釋,加上多讀了幾次之後,才知道這些話是要我們將「擁有」這種思考方式從根本進行觀點轉換。

我們所擁有的東西,打從一開始就是屬於「身外之物」,終究存在著失去的可能性。
只要把自己擁有的東西,想成「暫時借來的東西」,就能以嶄新的視野看待人生。

《奴隸哲學家的人生通識課》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AkN2l3
博客來 | https://reurl.cc/Nr7lKx
誠品 | https://reurl.cc/5rAdnG
金石堂 | https://reurl.cc/vqZvZ1
讀冊 | https://reurl.cc/rg7vqy
三民 | https://reurl.cc/MAljQ3
各地實體書店皆可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