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電影工業最發達的國家是哪裡?

比起居第二名的美國,製片數量多達數倍以上,以全世界最高的製片量為傲的,其實正是印度。在印度,特別著重電影製作的是大都市孟買。孟買舊名Bombay,所以仿效美國影城「好萊塢」(Hollywood)之名,稱當地影城為「寶來塢」(Bollywood)。這個名稱不僅讓人們倍感親切,並且在名聲和實質上都帶動印度的電影工業。此外,加爾各答和清奈也有電影攝影棚,分別稱為KollywoodTollywood

為什麼印度的電影產業如此興盛?

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印度人喜愛看電影。他們不但喜歡以大音量來看電視,而且經常會在街頭巷尾聊著最近哪部電影最好看,或是哪個明星很帥之類的話題。

 如果想知道印度人到底有多麼喜愛電影,先到電影院看看是最恰當不過!在電影院前面,印度人大排長龍,但是卻可以讓外國人優先入場。等電影一開始,也許會對又唱歌、又跳舞的單純故事情節進展感到震驚,但同時也會被印度觀眾因為深受女主角的舞蹈和淚水所感染而又哭又笑的強烈反應嚇到吧!

不過,在印度,禁止電影院放映性愛的畫面。而由於一旦電影畫面中出現性愛畫面都會打上馬賽克,所以常惹得觀眾席一陣噓聲。

至於,從什麼時候開始讓全世界注意到印度的電影呢?

據說是在一九九二年一位印度電影大師薩雅吉榮獲美國電影學院奧斯卡金像獎的殊榮後,才讓全世界注意到印度電影。

印度電影大師薩雅吉的電影作品如《大地之歌》、《大河之歌》、《陌生人》等,和其他以唱歌跳舞為主的印度電影不同,饒富詩意和哲學味。薩雅吉雷曾經說過:「電影的題材就是全部的人生。」他的作品源自於自己出生及成長之地——孟加拉,現在仍然持續感動著許多人的心。

 

想多了解印度的神秘之處,請參考《圖解印度》一書

圖解印度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