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350500_4347568111944154_1015280500609569950_n.png

最近為了防疫,想必有許多人宅在家中吧。待在家中難免會缺乏運動,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變胖😱,C編在這裡推薦一個可以預防肥胖的食材──山藥。
首先,山藥最為重要的功效就是健脾固腎。例如,脾虛引起的大便溏稀、腹瀉,吃蒸煮過後的山藥就能改善。
山藥入脾、肺、腎三經,所含葡萄糖澱粉能夠分解澱粉,含量是蘿蔔中的三倍之多,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利於改善脾胃消化吸收的功能。
除了健脾祛濕,山藥還能預防肥胖。因為山藥中富含的澱粉和纖維素會增加飽腹感,有助於減少食慾。山藥中的纖維素是糞便形成的原料之一,可以有效促進胃腸蠕動功能,減少胃腸道吸收脂肪,有助減肥。
說了這麼多山藥的功效,接著就要來介紹在家就可以輕鬆做的山藥料理──山藥卷。
【食材】
山藥500公克、火腿腸三根、酸蘿蔔、酸黃瓜適量。
【製作方法】
先洗淨山藥並去皮,並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二十分鐘。
蒸熟後取出放入一次性保鮮袋中,將山藥擀成山藥泥後,把平整保鮮袋的四邊剪開,去除保鮮袋上面一層,將鋪平的山藥中間放上切成細絲狀的酸蘿蔔、酸黃瓜、火腿腸;再將山藥泥卷起來,放入冰箱中靜置十分鐘後切成小段,和壽司大小一樣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呢?只需要把山藥蒸熟即可,平常不太下廚的人也可以輕鬆做出美味的山藥卷🍴
《逆齡養生:調脾胃、養氣血,女醫師教你如何老得慢》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xGD83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