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89905_3704237942943844_7437760369841435682_o.jpg

那天,跟朋友聊,談到有一種「來不及反悔」是臨生產前陣痛時的心情比喻,而有一種「硬著頭皮」是生產當下的心情比喻。
因為這兩種經驗都是前人無法用語言說清楚,只有當事人在當下才能真實體驗的。而我既然有那樣的心得,自然是由於生產經驗並不愉快所致。
猶記得,當初審《笑う生産》這本日文書時,怪獸芬小編當然是懷抱著相見恨晚、半信半疑的心情,另一方面,則是想著如果所有讀《池川明 微笑生產筆記》的孕婦讀者都能有個愉快的生產經驗,那真是太好了。
再次讀書,又有種豁然開朗。
當懷孕肚子漸大,理智上,我們很清楚是有個生命在身體裡孕育。但情感上,卻不那麼肯定所謂的「有個生命在身體裡孕育」究竟是什麼。池川明醫師以他胎內記憶的研究經驗告訴我們,寶寶是有意識地選擇我們的、寶寶即使在媽媽肚子裡也有意識,因此,要把肚子裡的寶寶當成隊友,傾聽自己的聲音,同時也要傾聽寶寶的聲音。
我自己揣想,本來對於肚子裡生命,充滿未知恐懼感的媽媽,能轉念地知道,那不單只是一個生命,而是有自我意識且有靈性的生命時,感性上的接納程度會提高,同時也更能有一體感。在懷孕與生產的路上,真正地與寶寶一起溝通、一起面對,那份孤單與不確定感會減少非常多。只要能安心,身體能放鬆,想要笑著生產似乎不難。
我最有感的一個部分是,書中提到,從懷孕開始就開始了親子關係,親子關係是種合作關係、是種代代互相影響的關係。準媽媽可以把握此時與自己媽媽重新建立溝通模式、準媽媽學著聆聽自己與聆聽胎兒的聲音、準媽媽學習如實說出自己的感受與胎兒溝通。
原來,懷孕的過程是重新認識自己的時機。
原來,能安自己心的終究是自己。
把「心想事成」的信念放在懷孕與生產就是,只要跟肚裡的寶寶保持連結要相信自己可以笑著生產,就能做到啊。
這本書,不只是安心生產的書,還是一本重拾對自我信心的書。
🥳🥳🥳🥳🥳🥳🥳🥳🥳🥳🥳🥳🥳🥳🥳🥳🥳🥳🥳🥳🥳
《池川明 微笑生產筆記》這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