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全新的生物學角度,來認識並探索對精油科學的詮釋,並解說精油優於人工合成藥物的實證,國際知名芳香療法專家寇特.史納伯特在本書《精油的療癒智慧》中,告訴我們植物如何透過精油,將複雜的自然生命支持與免疫建構特性保存下來。

精油的療癒智慧:芳療科學深度之旅  

精油的療癒智慧:芳療科學深度之旅/寇特.史納伯特著/世茂出版

【內容簡介】
帶領讀者檢視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以及演化生物學的最新研究,藉由有效又具有永續性的精油,來治療感冒、流感與白色念珠菌感染、疼痛治療管理、肝癌、骨質疏鬆、肝臟排毒、預防紫外線傷害與黑色素腫瘤等,並能夠改善化療等癌症療法中所造成的副作用。本書也指導我們如何居家應用精油,可放鬆精神、消除疲倦及保養皮膚,以進一步重建個人的免疫力,維持整體身心健康。全書軟皮精裝,全彩印刷,圖片珍貴精美,是芳療進階學習的最佳參考書籍。

【作者介紹】

寇特.史納伯特
寇特.史納伯特(Kurt Schnaubelt)擁有化學博士學位,畢業於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已經出版好幾本芳香療法的專書。其中1995年以德文出版《進階芳香療法》一書是歐美許多芳療課程的經典教科書。本書《精油的療癒智慧》是他近期作品,帶領讀者們探索芳香療法的生物學基礎。
寇特老師是美國太平洋芳香療法學院(Pacific Institute of Aromatherapy; PIA)的創辦人(1983成立)及科學研究總監,是全美第一間全心投注於芳香療法的研究機構。身為國際知名講員,Kurt老師曾受邀參加許多論壇如加拿大芳療師協會CFA、德國芳療師協會Forum Essenzia、英國國際專業芳療師協會IFPA、美國整體芳療師協會NAHA,以及大型國際研討會例如國際香料與香精會議(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Flavor and Fragrances)和全球藥用及芳香植物會議(World Congress of Medicinal and Aromatic Plants)等。

【審定者介紹】

審訂者●原流學堂校長.首席國際芳療師 原文嘉
資歷: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化學系畢
英國國際芳療師協會(IFA)專任講師
Dr. Vodder MLD 徒手淋巴引流治療師 初階結業
加拿大芳療師協會(CFA)專業認證芳療師(Exam #062)
加拿大BC省註冊芳療師(RA #160)
英國國際芳療師協會(IFA)高階認證芳療師(MIFA #5548)
美國國家整體芳香療法協會(NAHA)會員
現任:
加拿大芳香療法學院(Canadian Institute of Aromatherapy)教育總監/首席芳療顧問
加拿大PCU中醫學院SPA專業技術課程特聘講師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專業芳療師人才培訓課程講師

原老師自2001年回台至今,總授課人數已超過千人次,她不僅是在台灣最早推動美國NAHA認證課程的專業國際芳療師,也一直致力於芳療教育,已在台灣與加拿大兩地培育出超過百位的國際芳療師。

【購書去】

世茂酷書網→ →

http://www.coolbooks.com.tw/books_product.asp?bookNo=00941222

博客來→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8008

【目錄介紹】

審訂序
中文版序
作者序
如何使用本書
生物學導讀 - 相關概念與專有名詞

第一部:認識植物的語言 - 芳香療法的科學觀
第1章 芳香療法的基礎
第2章 精油的生物活性
第3章 從生物學到芳香療法

第二部:探索精油的真偽 - 明白他們的真實性、安全性、多樣性與香氣變化
第4章 真正的植物精油
第5章 芳香療法的安全性
第6章 芳療與多元文化傳統的聯結
第7章 香氣的神秘面紗

第三部:用精油療癒 - 療程策略和步驟
第8章 如何應用精油:外用篇
第9章 如何應用精油:內服篇
第10章 針對感染、過敏、疼痛、失眠與哀傷的適用精油
第11章 精油與皮膚
第12章 處理化療引起反胃及嘔吐感的治療方法
第13章 芳香療法與癌症
第14章 中國醫學芳療精選觀點:癌症與自體免疫疾病
第15章 精油與B型及C型肝炎

附註
名詞註釋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