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

NLP的技巧之一「心錨」。

「心錨」這種方法,是以從五感(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輸入的特定資訊為誘因,並進一步引起可與其對應的理想情緒及反應。

心錨有很多種,可以將視覺心錨(特定的動作姿勢)、聽覺心錨(特定的詞彙或聲調)、感覺心錨(接觸特定的場所)等分別組合使用。

只要利用我們自身已經具備的該項系統,就可以有意識地製造出「以來自五感的資訊為契機,引發理想的特定情緒及反應的過程」。而這樣的技巧就是心錨。

如果在看見、聽到、品嚐到什麼東西,或者觸摸到什麼東西時,每次都會引起相同的狀態,這就表示心錨已經設定好了。

日常生活中充滿「心錨」。

當你聽到某一首音樂,或者吃到某一種食物時,想起令人懷念的回憶?

只要抓著小時候用過的毯子一角,就會感到安心? 

用力灑鹽的相撲選手的動作?

身上帶著「護身符」?

比賽前大家圍成一圈同聲吶喊?

換自己上場時,拍拍自己的臉?

在好天氣就心情好,在陰天就心情不好(非正向心錨,自然形成的心錨不全然是會引起正向狀態的心錨,有時候也會引起負向狀態)?

以上這些動作,可以說都是屬於NLP的技巧之一「心錨」!  

NLP一門心理學,可以藉由學習與練習,獲得其中的技巧,幫助你與人群互動、溝通,解決你所面臨的問題,實現夢想與目標。簡單一點來說,就是一種科學的「開運工具」。

運用「心錨法」,你就可以啟動自己的「開關」,達到理想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