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莎士比亞節(World Shakespeare Festival,按此連結官網)4月23日在英國倫敦正式揭開序幕,時機正逢劇作家莎翁448歲冥誕。英國邀請全球劇團赴英,以37種語言上演莎士比亞所有37部作品。這37齣劇的37種語言演出,從非洲斯華西里語到手語都有。

為期三個月藝術饗宴,包涵世界一流的音樂、戲劇、舞蹈、視覺藝術、文學、電影和時尚活動,盛宴將延續一整個夏天。

演出包括,用白俄羅斯語演出的莎翁名劇《李爾王》(King Lear),用立陶宛語hip-hop重新演繹的《哈姆雷特》(Hamlet)和《奧賽羅》(Othello),用中文演出的《理查三世》以及用粵語表演的《泰特斯》。

這些多元化的演出將在莎士比亞環球劇場(Shakespeare’s Globe)舉行。

藝術總監湯姆·伯德(Tom Bird)表示,即使莎劇是以一種你聽不懂的語言上演的,觀眾仍然可以看懂劇情。他解釋,觀眾從舞臺上演員的動作和服裝上就能看懂。

伯德說:“最令我驚訝的是,莎劇在世界各地觀眾心中的地位,因為人們已經不把莎翁僅僅看作一位英國詩人,而是把他看作世界文豪”。 

 

(圖片取自官網)

 

威廉‧莎士比亞 1564~1616

1564426出生於英國中部的特拉福德鎮並受洗,是家中的長子。父親約翰是一位皮手套商人,母親名叫瑪莉。1587年左右前往倫敦開始執筆寫作。1590年執筆寫作被認為是主要作品中最早的一部『威洛納紳士』。1592年,『亨利6(1)』上演。其後,以歷史劇與喜劇馳名,一躍成為暢銷劇作家。1599年,宮內大臣劇場開幕之際,成為擁有10分之1股份的股東。1600年,以『哈姆雷特』的首演受到好評。此後陸續創作出『奧賽羅』、『李爾王』、『哈姆雷特』等悲劇名作。1610年,因病不起並在遺書上簽名。同年423日病死。享年52歲。

 

 

《讀通莎士比亞的八堂入門課》,智富出版

 

閱讀因漫畫而變的有趣!

「哈姆雷特」

「馬克白」

「奧賽羅」

「李爾王」

「羅密歐與茱麗葉」

「威尼斯商人」

「理查三世」

「仲夏夜之夢」

八個精選莎士比亞的戲劇,將世界文學的不朽名作,以漫畫擷取菁華的入門書!

 

 「如果一個在家不說英文的十歲孩子,能夠在你面前演出莎士比亞的戲劇,那麼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這孩子做不到的。」──雷夫.艾斯奎

雷夫老師的莎士比亞課:第56號教室的奇蹟作者,被喻為全美國最好的老師如是說。

 

為什麼要學莎士比亞》這些以後用不到的東西?

因為莎士比亞教育,能帶給學生學習的目標和對未來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