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我有一位非常喜歡的學姐,我們的屆數差了三屆,所以,當我進研究所時,她已經畢業了,我們是在職場上相遇的

我之所以喜歡她不是因為她很漂亮,也不只是因為她對我特別好,而是她臉上始終掛著的那抹溫馨、親切的笑容

每次跟她說話時,都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

而且記得當時在編一本人文叢書時,學姐是負責人

雖然那只是一本重發書,但是我的第一本普通書(之前我多是負責編教科書的),所以對於文案的寫法、書內標題、字級字體的設定都是一頭霧水

為此,我常需要去向學姐討教,而且當時我還是一個菜鳥編輯,進公司不到三個月,不懂的事可說是一大堆

可是面對問題很多的我,學姐從來不曾面露不耐之色

每次,只要我一過去找她,她都會先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只要看到她的那抹笑,心中所有的緊張與不安就全都煙消雲散了

就像《跟誰都有好交情的心理學》中所說的那樣:

 

或許對方就像你一樣,正為了與你初次面而感到緊張不已,但是,只要一個笑容就能抒解「如果被冷漠對待該怎麼辦」、「如果很難攀談的話該怎麼辦」的緊張狀態。笑容代表了「帶著善意與你接觸」這個強烈的訊息。緩和了對方緊張的你,是不可能留給對方壞印象的。

 

除此之外,近來我尤其能感受到笑容的無敵魅力

因為最近,我特別喜歡韓星李昇基

可是仔細想想,他其實跟我向來偏好的理想型有些差距

一直以來我所喜歡的典型都是像《灌籃高手》裡的流川楓、《原來是美男》裡的黃泰慶以及日本搖滾樂團L’Arc~en~ciel的主唱hyde那種幾乎面無表情、冷酷又少話的藝術家型美男

至於李昇基,他既不美型,也沒有藝術家氣息,一張臉更是「表情豐富」

不論怎麼看,他都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是,我卻因為他那陽光般的笑臉而開始注意起他來

他的嘴角總是彎得好大,跟hyde帶著的淺淺微笑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慣了hyde的淺笑,所以當李昇基的「大笑」出現在我眼前時,我突然覺著有些新鮮,覺著似有道金色的陽光,穿透層層雲霧輕柔撒落的溫暖

因為笑容,所以我開始注意起李昇基這個人;也因為笑容,所以我開始漸漸喜歡上李昇基

可見,笑容的威力果然就像《跟誰都有好交情的心理學》中所說的那樣,不但可以給人強烈的印象效果,而且還是展現極致魅力的最強大武器

所以若想要給人有絕佳的第一印象

不妨就先從練習笑容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