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各位相信算命嗎?

不論大家是否相信,在甫出世沒多久,相信各位的父母都會幫大家去排個八字還紫薇什麼的吧!

我覺得算命是個很有趣的東西,只憑藉著一個盤或幾個字就可以說出一堆事或自己的個性來,可真的是很神奇呢

我雖然覺得算命很有趣,但除了出生時父母幫我排的八字以及前一、兩年去日本的晴明神社算過一次命外,幾乎可說是沒什麼正式的算命經驗

倒是有幾次讓些對命理頗有研究的朋友看過紫薇與姓名

 

朋友A(據說曾任台大易學社社長):妳是從地獄來的,所以妳會怕黑!

我:會嗎?(我低頭苦心思索,卻怎麼也想不出自己「怕黑」的經歷)我沒印象耶~~

朋友A:那妳可能是從地獄高層來的,所以不會很怕(←什麼鬼話!)

朋友A:妳的自尊心很高……妳老公需要妳去倒追

我:……(那麼可以麻煩指點一下自尊心高的我是如何放下高傲的自尊去倒追男人的嗎?)

朋友A:妳的老公來自東方,而且很有才華(←這是他對我命盤的眾多解說中讓我最開心、也最滿意的一句話了)

我:喔!那我有可能嫁去日本嗎?

朋友A:嗯,有可能~~

我:……(雖然你之前說了很多狗屁倒灶的話,但我希望上兩句話是真的)

 

師父B(對我母親說):請放心,妳女兒一定會嫁人,因為她這輩子就是會讓老公照顧的命

我媽:……(可是她的個性比較強勢,要她靠老公可能比較難耶……)

 

大阪算命師:妳對於現在的工作非常不滿意,有種被束縛住的感覺

我:沒錯沒錯!(點頭如擣蒜)

算命師:不過,不論以後妳要換什麼工作,請記住一定要朝跟文學有關的方向發展,因為妳會因為文學而出名的(←最好是。不過要朝文學發展這件事倒是跟之前一位有靈媒體質的老師說法相同,只是那位老師不是用算的,她說是文殊菩薩說的)

算命師:妳的姻緣很淡薄喔~~所以要放開心胸,不論是什麼樣的人,一開始都不要設限,可以先跟對方交往看看,就算是年紀比妳小的也無所謂,不然等過了32歲之後就幾乎沒希望囉~~

我:……(我‧才‧不‧要!)

 

 

綜合了多個朋友暨命理師的說法後我發現,算命於我而言似乎只有在算個性上比較準,至於未來什麼的,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說中過的

所以我並不是很相信算命,大多時候都只是聽著開心的罷了

就像山川紘矢《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一書中所說:

 

你相信算命和占卜嗎?

你相信手相嗎?

我現在完全相信。

要說為什麼?那是因為相信比不相信來得快樂。

我想人生就是要做能令自己快樂的事,要活得開開心心的。

做快樂的事會變得幸福。

自己幸福,周圍的人也會幸福。

所以,保持心情愉快,玩玩算命和占卜吧。

 

不過,由於也有詐騙的算命師、或不太準確的手相。所以我認為最好不要太過依賴算命師。保持愉快的程度就好,重要的決斷還是依自己的意志決定吧。

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能夠完全鑑往知今的算命師,反而不缺騙人謀利的人。

若是相信了錯誤的事就不好了。要是由於自己發生了什麼倒楣事,剛好遇到有人要你買護身符,就付了昂貴的費用;或是相信負面的事而意志消沈,這些都是我們不想碰到的。

不過,世間一切的事「被欺騙並非偶然」,因此不管是不是被騙都沒關係。若是上當受騙,你從其中也能學到教訓。這種事情會發生,一定是因為你的人生腳本早已安排了這段劇情。

你身上所發生的一切事物,對於現在的你全都有其必要性。無論那是好事還是壞事──。

如果你老是上當受騙,一定是因為這些經驗有其必要。為了從其中學習經驗,靈魂將這些事吸引而來。

世界上所有一切事物都在精靈的預料之中,並非只有算命一事如此。你的人生只會發生必要的事件。

知道這個真相的人,面對人生的態度將變得開朗。知道一切都是為了自己靈魂的學習才聚集而來的,就不會有所抗拒,能夠較坦然接受現在的狀況。……

算命最重要的,並不是「哪些地方推斷準確」,而是「藉由算命而了解自我」不是嗎?

我這一次的人生,是為了學習什麼而來?

你是為了什麼而降臨地球?

這一次,自己面臨什麼樣的課題?

因為或許算命可以成為獲悉這些答案的線索,所以很有趣。                                                                

因此我不會因此被算命師所左右。一直到現在,自己該如何前進,我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自己作決定。

你自己應當很清楚其中的答案。

因為一切答案都存在自己心中。

 

雖然我不是很相信算命,但我認為它的確有其存在的必要

因為人類是很脆弱的,所以當我們遇上難題或猶豫不決時我們會需要一個外力來支持、告訴我們,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我這麼做是對的

所以,算命可以是另一種心理治療法,但卻絕不能完全的依靠它

否則,我們將會連生而為人的自主性都被剝奪殆盡

9789862590126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