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說再見』智富出版˙博客來嗜讀本活動

568x170--來不及說再見-1.jpg

《來不及說再見》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味的小說,就像品嘗好酒之後,口中餘韻縈繞不絕,令人念念不忘。
——《大象的眼淚》作者莎拉‧格魯恩 盛讚推薦


媒體、讀者書評一致好評推薦:「好看的小說,莫過如此!」
◎本書出版之前,版權已售出英國、美國、日本、德國、荷蘭與西班牙等6個國家!

妳離開了我……
星期天還會不會來?

生命是一連串道別的漫長過程,
但是,當我來不及跟摯愛的女兒說再見
星期天突然變得好遠好遠。
憎恨凌駕寬恕,盤據我的全身,
我,好像已經不再是我自己了……

一個原本為人女、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的女人,
在痛失愛女的同時,也一併丟失了自己,
她在南非和夏威夷之間來來去去,
不斷質疑、流浪、尋覓……只求歸鄉,只為找回自己。

【內容概要】

在南非大草原長大的艾比,因嫁給了牧師搬到夏威夷,丈夫、孩子和繳不完的帳單壓得艾比幾乎喘不過氣……但當一場車禍奪走了三歲女兒克麗的生命,艾比的婚姻、友情、生活完全陷入困境,對殺人兇手的憎恨,對父母的不諒解,讓艾比失去了自我認同,開始封閉自己,傷害身邊最親近的人……

南非與夏威夷、過去與現在,層疊交錯,呈現出一個再真實不過的人生、一段令人動容的自我追尋之旅。

小說的場景從夏威夷火奴魯魯的小山丘上開始發展,橫跨至千里之外的南非大草原。讀完之後,你可能會為了女主角艾比的遭遇傷心落淚,卻也能跟著艾比從痛苦、絕望、憤恨、報復等負面情緒所織成的羅網中掙脫,靈魂隨之展翅翱翔,重獲新生!

讀後令人念念不忘的《來不及說再見》,2010年7月27日精彩上市!

 

【作者簡介】

艾拉‧摩利(Isla Morley)

於實施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出生長大,父親為英國人,母親為第四代的南非人。摩利是南非最年輕的雜誌編輯之一,但她放下了編輯工作,離開了家人與祖國,嫁給了一個美國人並移居洛杉磯。她為非營利組織工作逾十年,一直致力於關注婦女與兒童議題。目前與丈夫、獨生女、兩隻貓和一隻烏龜一同住在洛杉磯。這是她的第一本小說,深刻探討一名母親最深沉的悲痛。

美國Booklist雜誌認為摩利足以媲美美國暢銷小說家克利斯‧波傑里安(Chris Bohjalian)《雙重束縛》(圓神)、蘇‧米勒(Sue Miller)《我的父親》(哈佛人)、艾妮塔‧雪瑞佛(Anita Shreve)《飛行員之妻》(高寶)。

【重要媒體好評】

艾拉‧摩利成功塑造出一名深陷悲痛的女性,極具說服力,且不流於陳腔濫調。即使在小說前半部就透露了艾比最後的依歸,摩利依然一字一句、娓娓道出了一個精采出色的故事。——《出版人週刊》

沒有任何有效策略,或是智慧語錄可以幫助一名母親面對獨生愛女之死。
本書女主角艾比的三歲女兒克麗慘死於肇事逃逸的車子輪下。喪女之慟淹沒了艾比,她開始將自己封閉在一個充滿憤怒又憤世嫉俗的框框當中,無可救藥地孤立自己,也將丈夫葛雷隔絕在外。葛雷在火奴魯魯一個貧窮、衰敗與落後地區教會擔任牧師,追隨他的教友只有小貓兩三隻。艾比的婚姻搖搖欲墜之時,她所承受的苦難也日益深重。自我孤立的艾比開始回想起小時候在南非的那一段紛擾不安的時光。艾比的父母婚姻不遂,充滿施虐與暴力,而他們在不對的時間點相繼死去,留下了無解的衝突與謎團。當艾比重新踏上家鄉的土地之時,被迫去面對關於過去的痛苦「真相」,而且還必須為了未來做出重大的決定。
「如何面對與走出失去子女的悲痛」這樣的主題並不陌生,而初試啼聲的小說家摩利的文字極具真實感,至臻成熟,令人動容不已之餘也頗具說服力,足以與文壇先進齊名,如美國暢銷小說家克利斯‧波傑里安(Chris Bohjalian)、蘇‧米勒(Sue Miller)、艾妮塔‧雪瑞佛(Anita Shreve)等人。
這是一個關於失去與療癒的故事,筆觸犀利深刻,情節引人入勝,絕對能夠緊緊抓住讀者的注意力,一讀就停不下來。——《Booklist》雜誌

●活動內容●

【報名時間】即日起~2010/7/7止

【活動辦法】
1、請將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地址以及EMAIL,傳到carrol@coolbooks.com.tw,主旨註明:「參加『來不及說再見』智富出版˙博客來嗜讀本活動」,我們將挑選20名讀者,於7/9開始寄出『來不及說再見』試讀本。(未入選恕不通知)
2、收到試讀本後,請於2010年7月23日之前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文章須符合以下規定:
A. 文章標題含書名『來不及說再見』字樣
B. 文章字數達500字以上
C. 附上本篇活動網址於文章之末
D. 文章發表後請於本文回應您的部落格網址
E. 將試讀心得及真實姓名、發表筆名、聯絡電話、地址、EMAIL、部落格網址寄至carrol@coolbooks.com.tw,主旨註明:『來不及說再見』試讀心得
3、新書上市後,可免費獲贈智富出版『來不及說再見』最新強推小說乙本。

【注意事項】
1、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獲贈新書資格。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文章需同意授權做為世茂出版集團行銷使用,包括書封、書腰、海報、廣告、部落格轉載、電子報、相關網路書店、其他平面媒體等。
3、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最後試讀人員。
4、本活動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