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718069_626101329414059_3092585003074733334_n.jpg

之前,我們出了兩本關於多重迷走神經的書,一是《療癒創傷,我如何是我:多重迷走神經的心理治療與應用》,一是《柔性塑造:用多重迷走神經,與創傷、焦慮和解》
這兩者都是從理論來講解什麼是多重迷走神經?它有什麼樣的作用?一旦失衡,會對我們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不同的是,《療癒創傷,我如何是我:多重迷走神經的心理治療與應用》比較偏向於讓治療師應用在諮詢者身上
而《柔性塑造:用多重迷走神經,與創傷、焦慮和解》則是介紹了自助的方式,讓我們本人可以進行自我療癒
兩本都是很有深度的書,所以讀起來知識量很充足,當然也就沒那麼簡單易讀
而最近,我們則是出了一本相較之下可稱之為新手入門的多重迷走神經書籍──《療癒自律神經,扭轉逆境人生:47個小練習,穩定你所有負面情緒》
本書中簡單明瞭地解釋道,自律神經是由「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所組成,而其中的副交感神經還能在一分為二,分別是「背側迷走神經」與「腹測迷走神經」
我們若是陷入背側迷走神經,情緒就會不穩定,所以要想辦法回到安穩的腹測迷走神經,而回到腹側迷走神經的狀態,也就是在《柔性塑造:用多重迷走神經,與創傷、焦慮和解》中所說的「停泊」
我們很容易會進入到緊張、不安的背側迷走神經中,這是為了生存而與生俱來的,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安然、順利地回到腹側迷走神經,這樣的能力是須要後天培養的
為了培養回到情緒穩定的能力,也就是處於「停泊」的狀態,書中舉出了47個簡單就可以做到的小練習
例如將兩公斤的重物放在小腿上、摸摸動物、熱敷心臟和肺臟一帶、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東張西望等,這些看似日常的生活習慣,都能確實減緩我們的焦慮,讓我們回歸平穩
只要懂得善用這些小練習、好好照護自己的神經,就能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擺脫各種身心不適,自在過生活
.
《療癒自律神經,扭轉逆境人生:47個小練習,穩定你所有負面情緒》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M87o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