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內優輝:「一下雨就覺得今天沒問題」的心態。 是我在低溫跑出好成績的訣竅。.png

2022台北馬拉松在18日寒流低溫下圓滿結束,你跑了嗎?有破PB嗎?
日本最強市民跑者川內優輝曾經受訪時也說明了在低溫跑出好成績的訣竅 ~
編輯部:馬拉松季節在冬天才正式登場,跑者通常會遇到寒冷或風雨這些比較難熬的狀況,有沒有在這種時候還能跑出好成績的訣竅呢?
川內:不怕在寒冷或風雨中跑步,這個信念一直都存在我的內心深處。而最終之所以能跑出好成績,一方面是自信,但很大原因也是「一下雨就覺得今天沒問題」的心態。實際上,身體也是這樣想的。就像是當其他選手紛紛因為下雨埋怨,只有自己在心裡大喊:「太好了!」我跑波士頓馬拉松時也是這樣想的。
諏訪:在不跑步的人眼中,可能搞不清楚在雨中跑步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我自己也被太太阻止過。
「在雨中跑步可以找回自己的節奏」「在雨中比賽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像這樣去理解自身的狀況,說不定就能成為和川內選手一樣強大的跑者。
《跑出你的最佳速度:馬拉松醫師教你成為最強市民跑者》.諏訪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