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首創「天職心理學」諮商師幫你找到這一生真正想做的工作地圖 

在大部分的案例中,找出喜歡的事、想做的事以後,就可以直接通往能讓當事人覺得有意義的工作了。為了轉職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必須主動採取各項行動,這麼一來,自我決定要素,以及本人的自主性也會跟著提升。

因此,為了尋求能滿足心靈的工作,對於自己的喜好絕不妥協可說是基準之一。 

有意義的事喜歡的事以自我意志決定的事。這三項就是能滿足心靈的工作方式要素。」聽到這,或許會有人心想「什麼嘛,那不是廢話嗎,不必你說我也知道」。

確實,這三項要因過去就被提過很多次了,就某個層面來說簡直像金科玉律。不過,在您的四周,真正能義無反顧實行它們的人又有多少呢?

對於正確的事要理所當然地去實行。大家都知道這很重要,但要實際去做卻非常困難。

老實說就連我自己,目前從事這份工作時,也經常遭遇無法貫徹理所當然的事,而為此感到後悔。

人類經常會遇到這種明明腦袋知道是理所當然,但卻做不出來的情況。

尤其是在此之前,認為「把喜歡的事變成工作只會在連續劇或小說中出現」,根本沒在現實生活中思考過的人,恐怕會覺得這麼做的難度相當高吧。

在普通人的想法中,把喜好化為工作這種事,應該是擁有特殊命運或才能之人才能辦到的。

因此,首先就不要管什麼努力的目標。只要稍微做出一點行動,讓自己試著更接近那種能滿足心靈的工作如何?就算還無法抵達完美的境地,只要一點點小嘗試,也能讓您產生煥然一新的清爽心情。 

POINT 即便缺乏特殊的命運或才能,只要一點小行動也能讓您接近天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