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趁著週末,一口氣讀完了森下裕道的兩本著作——《5秒鐘讓人對你超有好感》、《【日本】超級店長【首次公開】讓客戶「好想再見到你」的心機說話術》

看完之後,我對作者森下裕道只有一個感覺——這傢伙真是有佛心來著!!!

即便成長背景是那麼的灰暗,但,成年後的他卻似乎完全沒有駝著過往的陰影而活,反而變得非常的開朗、樂觀又貼心

我真的很好奇,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他究竟是怎麼轉黑暗為光明的?

而且森下裕道不僅貼心,他的自制力與忍耐力也極好

像他在書中寫到,一日,他好不容易排出休假可以帶著妻兒出門遊玩,可是一早,妻子的臉色就很不好,一路上也似乎不太想說話,搞得整車的氣氛都很差

如果是一般人,在試了幾次哄妻子開心卻未果後,應該會馬上火山爆發才是,可是他卻沒有,雖然心中多少會有點「難得我費盡心力排出空檔帶你們出去玩,妳擺那張臭臉是要給誰看?」的牢騷

但他卻沒有表現出來,反而貼心地站在妻子的角度為她想,認為妻子之所以會不高興應該是早上催促孩子出門以及為了出遊而辛苦準備所造成的,這麼一想,他對妻子的不滿就消去了大半,甚至認為妻子真的是很辛苦

而且他也想到,如果自己就這麼發飆,不但兩人間會變得劍拔弩張,就連這個得來不易的假期也會瞬間泡湯,兩相權衡之下,他選擇了隱忍再隱忍

不管妻子如何冷面以對,他依舊面帶笑容、唱著歌,試圖活絡車上的氣氛

結果,當他們一家人抵達目的地時,妻子的臉上也終於綻放出了笑容

 

他的體貼不僅是對家人,就連對公司同事也是如此

像他說,當面對同事出言不遜或口氣不好時,他都會試著去想像,或許這是因為同事遭遇到了什麼不好的事或是有什麼煩心的事,所以才會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氣,他說,通常只要這麼一想,就能夠體諒對方了

其實以前,我也碰過類似的事,可是,我的心胸不夠寬大,也不夠體貼,沒辦法像森下裕道那樣,可以去體諒那些「情緒外洩」的「炸彈」

因為我總認為,不論自己的情緒有多好、多糟,那都是個人的事,我們不應該以此為藉口,而讓身邊不相干的人也一同沈浸在這波濤起伏的情緒浪潮中

所以我都會盡量要求自己,不遷怒,不把無辜的人扯進自己的風暴中

也因此,我非常討厭那些情緒不穩或動不動就給旁人臉色看的人

只要一碰到這類人,我不是能閃就閃,就是把對方視為「非常人」而來個相應不理

 

像是之前的同事雖然在事後似是為了做出彌補而突然來親近我、對我示好,但我卻無法再親近她而對她拉起了防線,因為我不清楚她什麼時候又會無預警的爆炸

正是因為有過類似的經驗,所以對森下裕道的作為我才更是佩服

同時我也非常的好奇,他那寬大到無以復加的心胸,到底是怎麼培養起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