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柿子3.png

【無力化力的招式 — 身體姿勢之 動作優先】
第一個要推薦的無力化戰略是不要立刻回話,而是先做動作的作戰。
我將之取名為「動作優先」。
這個戰略可以輕鬆使用,而且有很好的效果。
若有人對你說:「為什麼會犯這種粗心的錯?這是第幾次了?」
回答時聲如蚊蚋、悶悶地說「對不起」可是很NG的。
要雙手抱頭地說:「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的。」
要用手遮住臉地說:「對不起!我之後會注意的!」
要搖著頭說:「我搞砸了!不應該是這樣的!」
要雙手握拳並顫抖著肩說:「對不起!」
我們的目的最多就是將對方的憤怒無力化,所以用演的也無妨。
或許有人會想,這麼做有效嗎?但這樣做是有效的。
對方希望的不是你用悶悶的聲音說出道歉的話,而是滿足他沉睡在憤怒之下對無反應所感受到的「悲傷」「寂寞」等情緒。
只要給出反應,對方就會感到滿足並不再攻擊。
《拒當軟柿子!專治職場討厭鬼的高情商回話術》.司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